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温室养龟技术(四)―成龟的饲养管理

发布时间:2008-12-12  来源:
摘要:幼龟培育结束后进入成龟养殖阶段,幼龟出池时间在5-6月,苏州为6月25日左右。出池平均规格已达到150-200g。此时外界自然温差较小,有利于龟的快速生长。为避免出池时温差过大引起死亡,在幼龟移出温室前要逐渐降温,每天只能降低2℃,如果室外水温是25℃,那么从室内的3
    幼龟培育结束后进入成龟养殖阶段,幼龟出池时间在5-6月,苏州为6月25日左右。出池平均规格已达到150-200g。此时外界自然温差较小,有利于龟的快速生长。为避免出池时温差过大引起死亡,在幼龟移出温室前要逐渐降温,每天只能降低2℃,如果室外水温是25℃,那么从室内的30℃水温降到室外的25℃约需3d左右的时间。移入室外进行成龟养殖的目标为:将150-200g的幼龟通过3个月的饲养达到400g商品规格。利用7、8、9三个月的高温季节,自然温度基本达到成龟需要的最佳温度,成龟养殖一般在露天池进行,生长速度加快。在这一阶段,不需要加温能耗,只要调控水质和满足龟的营养需求,防病促长,加强饲养管理。 

    1、放养前养龟池与幼龟的消毒 

    放养前对养龟池、养殖工具和幼龟都要进行严格消毒。养龟池底质一般用生石灰彻底消毒,池水用二氧化氯消毒,工具用高锰酸钾消毒,幼龟用食盐或呋喃唑酮消毒,使龟保持无菌入池。 

    2、饲养与健康管理 

    幼龟放养量依龟池条件和养殖技术水平而定。一般,土池放养3-5只/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