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鳖的病害防治-出血病

发布时间:2008-12-12  来源:
摘要:病因:目前尚不清楚。 病状:病鳖体发黑,口腔发红,底板有的红,有的不红,行动缓慢,不摄食,严重时口鼻有血水渗出。解剖可见:内脏、肌肉全部充血,咽、颈、肠呈血红,肝呈红土色,有时还伴有血点。胆大,脾、肾均为红黑色,肺黑色。 防治:尚无有效的治疗措施,只能
    病因:目前尚不清楚。

    病状:病鳖体发黑,口腔发红,底板有的红,有的不红,行动缓慢,不摄食,严重时口鼻有血水渗出。解剖可见:内脏、肌肉全部充血,咽、颈、肠呈血红,肝呈红土色,有时还伴有血点。胆大,脾、肾均为红黑色,肺黑色。

    防治:尚无有效的治疗措施,只能加强预防。

    1)养殖池消毒前彻底消毒,"鱼菌清"7市斤/亩;

    2)鳖入池前严格检疫,剔除病鳖隔离观察;

    3)加强饲养管理;

    4)保持水质清鲜,定期用"鱼菌清系列消毒剂"或"博灭"全池泼洒。消毒池水配合投喂"鳖必康",连服3天,每月2~3次;或投喂"强克103"、"强克99"、"农福4型",连用二天。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