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乌龟肠炎病的预防对

发布时间:2008-12-29  来源:
摘要:乌龟肠炎病要以预防为主,防重于治。早期预防是防止乌龟肠炎病发生的重要措施,所以要搞好平时的预防工作,使龟不发病或少发
  乌龟肠炎病要以预防为主,防重于治。早期预防是防止乌龟肠炎病发生的重要措施,所以要搞好平时的预防工作,使龟不发病或少发病。预防措施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做好清洁消毒。对于养龟池塘,放养前每亩应用50公斤~75公斤生石灰清塘,产卵场每平方米用生石灰125克化浆遍洒,对于养龟池或养龟容器,无论新旧在放养龟前都要反复清洗。

  2.提高水体质量。养龟池的水体平时应保持清洁,干净,要求水体清澈透明,龟池每15天每平方米水面用生石灰40克化水全池泼洒。及时清除水中杂物和龟的排泄物,严防水质恶化。

  3.加强饲养管理。龟的饲料要求新鲜、干净,平时应根据不同龟的食性,经常更换饲料种类,以保持龟的食欲和摄食量。喂食要定时、定位、定质、定量,不可投喂腐败变质的食物,及时清除残饵。注意气候变化,保持龟池冬不结冰,夏能防暑。

  4.中草药预防在每年的5月~9月每20天喂1次地锦草药液,每50公斤龟每次用地锦草干草150克或鲜草700克,煎汁去渣晾凉后拌入饲料中喂服。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