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养殖新品种――大鳄龟

发布时间:2008-12-29  来源:
摘要:鳄龟还有一个更丑的兄弟――大鳄龟,其体躯硕大,成年龟身长可达75厘米,重的有100公斤。大鳄龟长相奇特,颇具观赏价值,粗看酷似鳄鱼,头和脚都不能缩进龟壳;嘴巴前端的上下颌呈钩状,好像老鹰的嘴形,这是强大的捕食武器;背甲很大,上有三条纵行的背棱,边缘有许多
    鳄龟还有一个更丑的兄弟――大鳄龟,其体躯硕大,成年龟身长可达75厘米,重的有100公斤。大鳄龟长相奇特,颇具观赏价值,粗看酷似鳄鱼,头和脚都不能缩进龟壳;嘴巴前端的上下颌呈钩状,好像老鹰的嘴形,这是强大的捕食武器;背甲很大,上有三条纵行的背棱,边缘有许多齿状突起,好像锯子似的;眼睛长在口的侧面,头则、颏上和颈部有许多皮突,很像癞蛤蟆身上的疙瘩。

   大鳄龟为龟类中出肉率最高的,一般在85%左右,最高可达90%,食用率超过所有其它龟类。据试养情况证明:大鳄龟对饲养条件要求不高,对环境条件要求也不严,-6℃时安然无恙,42℃水温可正常生长。饲养管理方法与普遍龟一样,昆虫、鱼虾、蚯蚓及一切动物下脚料等都可作为饲料。一般年生长2.5公斤以上,大小均可食用,3千克重时可作商品龟。据悉,目前大鳄龟在浙江及广东已有少量养殖。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