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当前位置:新农首页>花卉>行业动态>-海南设施农业发展迅速 大棚面积达13万亩

海南设施农业发展迅速 大棚面积达13万亩

时间:2009-11-25 15:02  来源:海南日报  责任编辑:海岸

 

11月24日,在海南现代农业展示示范园,参加全国设施农业现场会的各省市区代表对海南设施农业大加赞赏,纷纷掏出相机聚焦大棚内的美景。海南日报记者 李英挺 摄

海南设施农业发展迅速,目前,全省大棚面积达到13万亩,而2003年,这一数字只有5.2万亩。24日,全国设施农业现场会在海口市召开,30多个省市区农业部门来海南取经。

设施农业是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方向,海南虽然起步晚,但发展速度快。特别是反季节哈密瓜、花卉和西瓜,应用设施农业技术后,经济效益与产品质量大幅提高,成为海南热带高效农业新亮点。

在24日召开的全国设施农业现场会上,省农业厅副厅长王晓桥介绍,为改变农业靠天收入的状况,海南把设施农业作为调整农业结构的重要措施,采取财政扶持、政府贴息等优惠政策,并通过“公司+专业合作社”“公司+农民土地入股”等模式,鼓励农民发展设施农业。

目前,全省设施农业年销售收入达到12亿元,其中,设施大棚蔬菜、水果和花卉,每亩年均收益分别达到5000元、8000元和6000元。

现场会上,海南省大面积推广喷滴灌和地膜覆盖栽培等设施农业技术,也引起与会人士关注。目前,海南省推广喷滴灌面积30万亩,包括香蕉、芒果、木瓜等农作物,每亩每年节水200多立方米,节约肥料30%,产量增加10%。

全省推广地膜覆盖栽培面积80万亩,对冬季瓜菜保温、保湿、防寒十分有效,促进农作物生长,并抑制杂草生长,每亩节本增效100多元。

农业部有关专家指出,发展设施农业,海南没有局限在大棚设施上,还在推广喷滴灌和地膜覆盖栽培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海南的经验值得推广.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