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当前位置:新农首页-花卉-行业动态--上海花卉专家安吉培育“世博兰花”

上海花卉专家安吉培育“世博兰花”

时间:2009-12-04 12:10  来源:农博网  责任编辑:文枫

  听说过大花蕙兰吗?在七彩花卉基地就有!

  朝鲜与中国是近邻,有着悠久的历史渊源。近年来朝鲜画家的作品已数次在中国亮相2009年时值中朝建交60周年,为庆祝我国60...

  F518深圳艺术季即将举行

  2009中国作家富豪榜:“炫耀”的不 齐白石作品9520万元成交破全球中国 让世人无法解释的遗迹 全球十大远古谜 2009北京世界设计大会暨首届北京国 瑞士伯尔尼美术馆举办“中国制造”瑞士 当代艺术混血时尚界大行其道:LV的艺 景德镇陶瓷艺术大师精品荟萃京城

  娱乐行为艺术:2009号兵马俑踢足球 艺术深圳——「深圳22艺术区」第三届 天价珠宝翡翠闪耀金马奖 亿万收藏后送 今日焦点:陈炉陶瓷烧制技艺传承亟待加 组图:秦始皇兵马俑走进华盛顿 对公众 市场开始去粗取精 传是09秋拍精品迭 见过在石头上盛开的风兰吗?在七彩花卉基地也有!

  见过在水草上生长的石虎兰吗?在七彩花卉基地还有!

  七彩花卉基地位于孝丰镇竹根前村,占地30亩。基地的“地主”郦建农,是地道的上海人,来头也不小,是上海农科院的资深花卉专家,光兰花他就研究了15年。

  这里的大花蕙兰专供上海世博会享用,对外是不出售的。早在2002年上海获得世博会举办权后,就责成上海农科院要培育出反季节盛开的高档次的花卉,而不要普通的菊花、虞美人、石竹等草花,世博会要从5月1日至10月31日,历时184天,这些大花蕙兰也是上海品质的一个象征。

  郦建农接到任务后,经过多次试验学习,2005年才敢到韩国用飞机把几万株大花蕙兰幼苗“请”到了国内,让它们在前期考察好的竹根前村落地生根。“这些小苗苗进来时,每株的成本价就100多元,精心培育3年才能开花。夏天一过30度,还得给它开空调。”基地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大花蕙兰花束高1.2米,每朵花的直径为15公分,鲜花能开45天,盆栽能开105天,因此价格不菲,每盆600-700元。据了解,上海市农科院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大花蕙兰培育成功的组织。郦建农说,“我培育这些花四年了,就是为了世博;而安吉的好生态,让我最终选定了这里作为培育基地。”去年世博会组委会与郦建农签约,现在2万多盆大花蕙兰已经吐出了七彩的花蕾。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