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当前位置:新农首页>花卉>展会信息>-第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漳州)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漳州)

时间:2009-10-28 11:48  来源:农博网  责任编辑:海岸

  漳州地处海峡西岸最南端,西北多山,东南滨海,原野平畴,青山叠翠,气候条件优越,辖11个县(市、区),陆地面积1.26万平方公里,海域面积1.86万平方公里,总人口470万人,农业人口380万人,是一个农业大市,物产资源丰富,人文历史悠久,素有“鱼米之乡”、“花果之城”的美誉。改革开放以来,漳州农业发展实现由传统农业向集约农业、商品农业、外向农业的根本性转变,是全省最大的创汇农业基地、绿色食品生产基地和全国重要的对台农业合作基地、花卉生产集散中心,并于1999年开始举办由两岸花卉业界携手联办的海峡两岸(福建漳州)花卉博览会暨农业合作洽谈会。

  海峡两岸(福建漳州)花卉博览会暨农业合作洽谈会(简称“花博会”)以“以花为媒,拓展平台,两岸联手,促进发展”为指导思想,以“花开两岸,合作共赢”为主题,以“政府搭台,项目带动,企业领办,市场运作”为办会机制,充分体现“心系绿色世纪,人与自然和谐”的办会内涵,充分发挥海峡两岸农业优势、港口优势、经贸优势。如今,花博会一年一届,在漳州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并已成为国内外较有影响、辐射海峡两岸的全国性花事及农业经贸合作盛会,有力推动两岸农业和经济社会的合作与交流,据统计,七届花博会期间,游人总量240万人,来自国内外的团体客商360个,企业4380家,其中台商4500人,外商4300人;全省共签约项目433个,总投资15.5亿美元,花卉、农产品及相关产品现场交易额6.95亿元人民币,期货订单12.8亿元人民币,出口订单7760万美元,有力带动促进漳州乃至全省花卉及相关产业自产自销年总产值花博会初办年是5亿元人民币,2005年经过逐年递增已升至15亿元人民币,占全省花卉总产值的十分之七、全国的是十五分之一强,打破原先水仙花一枝独秀的传统格局,形成“百里千家万亩”花卉走廊,拥有2000多个花卉品种,简称水仙花、国兰、榕树盆景、仙人球、观叶植物、棕榈植物、洋兰、草坪地植被等八大类花卉生产基地。花博会不仅成为漳州“聚人心,树形象,引项目,促发展”的两岸经贸盛会,而且也成为福建省继厦门“9?8”投洽会之后的重要农业招商合作盛会。花博会期间,还举行开幕式、文化活动、农业论坛、产品展销、生态旅游等,为花博会注入了丰富内涵,并提高漳州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的知名度,促进海峡西岸文化旅游业等第三产业发展。花博会被誉为漳州一张精美的“城市名片”,占地7880多亩花博园,亦被誉为“福建花卉第一市”、“东南花都”。一年一届的花博会,同时还推动漳州社会经济各项事业迅速发展,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并为促进漳州成为海峡西岸一颗璀璨夺目,熠熠生辉的生态工贸港口城市明珠做出了积极贡献。

  首届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博览会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

  福建省漳州市是海峡西岸一一座重要城市。这里,气候温和,物产丰富,素有“鱼米花果之乡”美誉,是全国重要的创汇农业基地、对台农业合作基地、绿色食品生产基地、花卉生产集散中心。自1999年至2008年,由国台办、农业部、国家林业局等国家有关部委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已经连续在漳州成功举办十届,逐渐成为国内外较有影响、辐射海峡两岸的全国性农业经贸盛会,被人民日报等权威媒体评选为“改革开放30周年30个最受关注展会”。

  时值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之际,两岸交流互动更为密切,两岸合作前景更加广阔,花博会将拓展提升为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博览会,着力打造中国南方最大的农业展会。

  一、名称

  首届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博览会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

  二、时间

  2009年11月18日—22日

  三、地点

  福建漳州花博园(东南花都)

  三、主题词

  花开两岸,合作双赢。

  四、主办单位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

  国家农业部

  国家林业局

  福建省人民政府

  五、承办单位

  漳州市人民政府

  六、参展联系

  13358338844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