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防治土鸡一氧化碳中毒

发布时间:2008-12-12  来源:
摘要:育雏期雏鸡多发生,常见发病原因是育雏室内通风不良或供暖煤炉装置不适当而引起空气中一氧化碳浓度增加。急性中毒的雏鸡表现为不安、昏睡、呆立、呼吸困难、运动失调、倒一侧、头后伸,临死前发生痉挛或惊厥,剖检可见肺和血液呈樱红色。鸡一氧化碳亚急性中毒后剖检症状
    育雏期雏鸡多发生,常见发病原因是育雏室内通风不良或供暖煤炉装置不适当而引起空气中一氧化碳浓度增加。急性中毒的雏鸡表现为不安、昏睡、呆立、呼吸困难、运动失调、倒一侧、头后伸,临死前发生痉挛或惊厥,剖检可见肺和血液呈樱红色。鸡一氧化碳亚急性中毒后剖检症状不明显,病鸡表现为羽毛粗乱,食欲减少,精神呆滞,生长缓慢,故不易确诊,虽在养鸡户中出现较多,但并未引起养鸡户的重视。

    防治:一般做好育雏室内通风,调好煤炉装置即可预防,怀疑雏鸡有中毒现象时,在做好雏鸡不受凉风侵袭的情况下,打开通风窗。发现中毒时,应迅速将鸡移至通风良好、空气新鲜的地方,中毒不深的可很快恢复。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