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奶油子母鸡(菲律宾)

发布时间:2008-12-12  来源:
摘要:原料配方(供8~10人用)鸡(2~2.3千克重)1只柠檬汁12克乌斯特沙司15克猪肉(不带骨瘦肉)680克法兰克福香肠(牛肉制的)3根西式火腿230克洋葱大的1个食盐17克无核葡萄干50克鲜鸡蛋2个酸黄瓜(切碎)50克红柿子椒(切碎)1/4个硬白脱油(切6毫米方丁)25克软白脱油50克煮熟鸡蛋(剥去
    原料配方(供8~10人用) 鸡(2~2.3千克重)1只 柠檬汁12克 乌斯特沙司15克 猪肉(不带骨瘦肉)680克 法兰克福香肠(牛肉制的)3根 西式火腿230克 洋葱大的1个 食盐17克 无核葡萄干50克 鲜鸡蛋2个 酸黄瓜(切碎)50克 红柿子椒(切碎)1/4个 硬白脱油(切6毫米方丁)25克 软白脱油50克 煮熟鸡蛋(剥去壳)4个

    制作方法
 
    1.猪肉、香肠和火腿均用刀切小碎块。洋葱剥除外皮,用刀剁碎。酸黄瓜用有甜味的小黄瓜。

    2.整鸡沿背骨下刀,从头至尾将皮划开。割断与背骨相连的其它骨关节,剔除背骨、胸骨、翅膀骨以及内部大腿骨,去掉头颈,留下外部鸡翅膀软骨和大腿骨,使鸡内膛便于大量充填各种馅料。

    3.褪骨鸡里外二侧均涂上柠檬汁和乌斯特沙司混合液。

    4.用搅肉机将猪肉、香肠、火腿和洋葱一起搅碎,另用深底碗盛放。再在其中加入食盐、葡萄干、鸡蛋液、酸黄瓜、柿子椒、切好的白脱油丁,以及剩余的乌斯特沙司,用手使劲搓揉混合均匀。馅料的味道,可用小炒锅略煸炒,猪肉完全变色时尝尝后再补味。

    5.整鸡从背部开口处掰开,先在鸡膛内上侧两边各放入2个煮熟剥皮的鸡蛋,蛋和蛋紧密相连。鸡蛋四周密密实实填入猪肉、香肠、火腿馅料。

    6.将鸡身左右两侧开口处合上,用大针封闭严实。取鸡的头皮盖在背部,再用小竹扦固定在背中。轻轻敲打背部,使鸡外观接近原状。

    7.取烧软的白脱油,用毛刷蘸上刷遍鸡身。

    8.电烤炉接通电源,温度调到175℃,在大而浅的烤盘内放上铁丝网架,鸡胸一面朝上放在网架上,略加整型即可入炉,在炉内烘烤约1小时45分钟即成。烤的是否合适,在烤制当中,可用小刀尖刺入鸡脯处,倘流出汁液呈清澄的黄色,说明烤的很好,流出汁液红色,就要继续入炉再烤10~15分钟。

    9.烤好的鸡移入温热的大盘内,约放10分钟后再分析。临上桌时,头尾顺着切两半个,切面向下放,切除鸡脚后,其余部分全横着下刀切成1.5厘米厚的鸡块上桌进食。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