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河南腌鸡加工技术

发布时间:2009-06-21  来源:
摘要:腌鸡是河南省南部广大农村的传统禽制品之一。 原料配方整只白条鸡50千克精盐4千克花椒200克硝酸钠少许 制作方法 1.选料:选择健康无病鸡,以当年鸡为佳,个体不择大小,宰杀前12小时应停食。 2.宰剖:将活鸡宰杀,放净血,即放入70℃左右的热水中浸烫、煺毛,然后用半
    腌鸡是河南省南部广大农村的传统禽制品之一。

    原料配方  整只白条鸡50千克  精盐4千克  花椒200克  硝酸钠少许     
    
    制作方法  

    1.选料:选择健康无病鸡,以当年鸡为佳,个体不择大小,宰杀前12小时应停食。

    2.宰剖:将活鸡宰杀,放净血,即放入70℃左右的热水中浸烫、煺毛,然后用半开膛法取出内脏,冲洗干净,沥干水分。

    3.腌制:先将花椒和食盐入热锅内炒干、碾碎,冷却后与硝酸钠混合均匀,逐只涂抹鸡身内外、放血口及口腔。然后鸡腹向上放于缸内,腌制5天,中间要翻缸2次。

    4.晾挂:将腌好的鸡取出,用麻绳系住鸡脚,悬挂在阴凉通风处晾干水分(最好放在室内),约半个月左右即为成品。

  食用方法  先用温水洗净鸡身内外,漂洗去部分盐分,即可烹制。

    产品特点  色泽淡黄,咸淡适中,加工简便,其味道虽不及风鸡和腊鸡,但仍不失为美味。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