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冷烤鸡加工技术

发布时间:2009-06-21  来源:
摘要:原料配方油鸡或太笋鸡(1只)1.25千克葱头75克胡萝卜50克芹菜50克蕃茄100克酸黄瓜50克生菜油1000克(实耗80克)精盐10克香叶1片胡椒粒6粒酸奶油(鲜奶油是经过提炼,发酵后成为色泽乳黄、气味芳香、脂肪含量高、口味微酸的油脂)15克消毒生菜叶、胡椒面少许鸡汤适量 制作方法1
    原料配方  油鸡或太笋鸡(1只)1.25千克  葱头75克  胡萝卜50克  芹菜50克  蕃茄100克  酸黄瓜50克  生菜油1000克(实耗80克)  精盐 10克  香叶1片  胡椒粒6粒  酸奶油(鲜奶油是经过提炼,发酵后成为色泽乳黄、气味芳香、脂肪含量高、口味微酸的油脂)15克  消毒生菜叶、胡椒面少许  鸡汤适量

    制作方法  1.将鸡头、鸡爪剁去,开膛,捣净膛里五脏,用清水洗净,将鸡腿、翅膀别好,撒上盐、胡椒面搓匀,抹匀奶油;锅内放入生菜油,上火烧热,把鸡下入,炸成金黄色。

    2.将炸好的鸡放在烤盘里;把葱头、胡萝卜、芹菜切成片,与香叶、胡椒粒混匀,分别放在鸡膛里及鸡上面。然后放入280℃以上的烤炉,烤10分钟后,放入适量鸡汤,边烤边往鸡上淋,烤约1个小时,直至烤熟(用手指捏鸡翅膀变软成熟,全鸡即熟)。也可以烤上色后,放入焖锅里,加鸡汤盖盖,用小火焖熟。熟后捞出,晾凉,入冰箱保存。

    3.食用时,将鸡分成4份装盘,鸡腿、鸡脯搭配均匀,配以番茄片、酸黄瓜角,点缀生菜叶即可。

    产品特点  色黄,口味鲜,肉质香软。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