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高效养鸡法

发布时间:2009-06-22  来源:
摘要:一次投食以每天下午3时一次投食效果最好,产蛋率为78%,而上午8―9时投食则效果差,中午投食效果一般,产蛋率仅为76%。 添加蜂蜜每只鸡每天用1克蜂蜜,加水稀释后,分早、晚两次均匀地拌入蛋鸡饲料中,产蛋率可提高10%―20%。 加喂糖水雏鸡孵化出来15小时内,在饮水中加
    一次投食以每天下午3时一次投食效果最好,产蛋率为78%,而上午8―9时投食则效果差,中午投食效果一般,产蛋率仅为76%。

  添加蜂蜜每只鸡每天用1克蜂蜜,加水稀释后,分早、晚两次均匀地拌入蛋鸡饲料中,产蛋率可提高10%―20%。

  加喂糖水雏鸡孵化出来15小时内,在饮水中加入8%的蔗糖溶液,可使其死亡率降低一半。

  短期禁食从初产前的10日开始,禁食2天,投食1天,这样的程序连续10天,以后让母鸡自由采食,可提高产量10%―15%。

  食醋防病在雏鸡出壳后半个月内,每天坚持用1份醋加20份水浸泡雏鸡饲料饲喂或用1份醋加20份水给雏鸡饮用,能有效预防雏鸡肠道传染病,提高成活率。

  利用电激在母鸡开产前后,用30―40伏电压的正负级棒尖端分别接触鸡嗦部位和卵巢相应面,电激3―4秒钟,间隙2秒,随后再电激3―4秒。一天一次,连用6天,可提高产蛋率20%―25%,并延长产蛋期2年。

  适时断喙一般第一次断喙在7―10日龄之间进行,第二次在10―12周龄时进行,上下喙分别切除1/2和1/3,做到既能吃料,又保证鸡不将料啄到料槽外,并可避免互啄致伤。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