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特禽新品种――黄凤鸡

发布时间:2008-12-12  来源:
摘要:黄凤鸡,又名黄羽乌骨鸡,是我国宝贵的品种资源,也是世界稀有珍禽。黄凤鸡主要源于乌鸡的基因突变个体,经4个世代的系统选育,已形成繁育基本种群。 黄凤鸡全身羽毛黄色,体形较大,体态紧凑,性情温顺,外貌奇特艳丽,真是风韵多姿,千妩百媚,加之紫冠绿耳,丛冠黄凤
    黄凤鸡,又名黄羽乌骨鸡,是我国宝贵的品种资源,也是世界稀有珍禽。黄凤鸡主要源于乌鸡的基因突变个体,经4个世代的系统选育,已形成繁育基本种群。 

    黄凤鸡全身羽毛黄色,体形较大,体态紧凑,性情温顺,外貌奇特艳丽,真是风韵多姿,千妩百媚,加之紫冠绿耳,丛冠黄凤头,五爪毛脚,两颊生须,羽毛金黄,很是惹人喜爱。 

    黄凤鸡成年公鸡体重2公斤-2.5公斤,5月龄开啼。母鸡体重1.75公斤-2公斤,6月龄开产,年产蛋120枚,蛋重46.85克,蛋壳呈粉色,种蛋孵化期21天。 

    黄凤鸡肉质乌黑细实,味甘香鲜美,口感极好,且营养丰富,为上等滋补佳品。经测定,黄凤鸡的主要特性指标与优良品种“泰和”乌骨鸡相近,而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锌和硒的含量却高出“泰和”乌骨鸡。同时,黄凤鸡乌性远远超过“泰和”乌骨鸡,乌性率达到85%以上。故黄凤鸡具有滋阴补肾、生血补气、强身健体之功用,若辅以中医秘方,可治疗各种虚亏病症。 

    时下,少量黄凤鸡面市后,引起国内外市场的高度关注,日本、东南亚、意大利等国客商纷纷寻找货源。在上海市场上,黄凤鸡备受消费者青睐,尽管售价每公斤30元,比白、黑羽乌骨鸡高出10元-14元,仍极为畅销。预计在今年几年内需求会很大。所以,开发和发展黄凤鸡养殖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和后劲。 

    黄凤鸡饲养具有以下特点: 

    1、 适应性强。黄凤鸡自然生态适应性广,抗逆性强,具有较强的抗寒和耐热机能。在炎热和寒冷的天气下,种鸡能正常产蛋。虽幼雏适应力较差些,但饲养到中雏后其适应力较强。凡能养一般家鸡的地区终年都可饲养黄凤鸡。 

    2、 食性广杂,生长快。黄凤鸡喜食五谷杂粮、青草、牧草和青菜叶。用普通饲料加青草、菜叶即可喂养,一般草类饲养占其口粮的30%左右。若加快其生长速度。可饲喂配合饲料或全价颗粒饲料,成年产蛋鸡日食全价颗粒饲料60克,比普通家鸡节约饲料50%。从出壳至3月龄肉料比为1:3.1,体重可达到1.2公斤。 

    3、 抗病力强,成活率高。一般只要做好雏鸡免疫程序和保持鸡舍内清洁干燥、温度及饲养密度,保证充足清洁的饮水,黄凤鸡极少生病。黄凤鸡种蛋受精率和孵化率均为85%左右,育雏率和育成率均达到90%。 

    4、 饲养容易,经济效益高。黄凤鸡性情温和,不善争斗,喜欢群居,无飞翔能力,不会啄蛋,既可适宜于工厂化笼养或棚养,也可利用果园、山坡等地放养或圈养。目前,商品黄凤鸡市场售价为30元/公斤,而饲养1只黄凤鸡从出壳到上市成本不超过10元。可见,饲养黄凤鸡是一项投资少,见效快的致富项目。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