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冬养肉鸡防缺氧“四法”

发布时间:2009-06-24  来源:
摘要:加强舍内通风: 鸡舍内空气新鲜,鸡就爱长,发育得好。由于鸡的体温高,呼吸的气体数量比哺乳动物大2倍多,所以需要氧气多。解决的办法只有加强鸡舍内的通风,才能保证有足够的新鲜空气,鸡就活泼健壮,少生
  加强舍内通风: 鸡舍内空气新鲜,鸡就爱长,发育得好。由于鸡的体温高,呼吸的气体数量比哺乳动物大2倍多,所以需要氧气多。解决的办法只有加强鸡舍内的通风,才能保证有足够的新鲜空气,鸡就活泼健壮,少生病。通风即等于充氧,一般2小时~3小时通风一次。每次20分钟~30分钟。通风前要提高舍温,并注意通风时风不直接吹到鸡体,防止鸡伤风而发病。
   
  降低饲养密度: 肉鸡一般都是大群饲养,鸡群大、数量多,鸡在高密度饲养条件下,会使空气中氧气不足,二氧化碳增高。特别在高温育雏和鸡多湿度大时,长期缺乏新鲜空气,常会造成雏鸡衰弱多病,死鸡率增加。在饲养密度高的鸡舍里,空气传染病的机会增多,特别含氨量高时,常会诱发呼吸道疾病。因此,要降低饲养密度,每平方米可养9只1.5千克左右的鸡,如用网上饲养,密度可增加一倍。
   
  注意保温方法: 有些饲养场家只强调保温,而忽视通风,把门窗紧闭,又不定时通风,造成鸡舍严重缺氧,常发生二氧化碳中毒。特别在用煤炉保温时,火炉有时跑烟或倒烟,更容易发生煤气中毒。即使正常取暖也和鸡争氧气,容易发生一氧化碳中毒。(又称煤气中毒),要特别注意。最好把炉灶砌在舍外的门洞里,可有效避免有害气体的毒害。
   
  防止应激: 鸡神经敏感,胆小怕惊,任何新的声音、颜色、不熟悉的动作和物品的突然出现,都会引起鸡不安、惊叫,以致惊群、炸群或逃跑等一系列反常的有害应激,会消耗鸡大量的体能,增加鸡的耗氧量,对鸡的生长发育和增重更为有害。所以,必须保持肉鸡正常有序的生活规律,保持鸡的安静和稳定,以减轻各种应激带来的损失,这正是今天现代商品化肉鸡高效生产所必需的,不可忽视。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