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笼养肉种鸡防暑措施

发布时间:2008-12-12  来源:
摘要:1、减少饲养密度,防止热量蓄积。 2、做好鸡群的饲养管理。 (1)给料方式的转变,每天分早、晚两次给料,提高鸡群的采食量。 (2)炎热季节空气湿度比较大,同时喷水较多,应定期清扫料槽,防止饲料在料槽结块和发霉,保证饲料的新鲜。 (3)加强喷水和通风是夏季防暑
    1、减少饲养密度,防止热量蓄积。

    2、做好鸡群的饲养管理。

  (1)给料方式的转变,每天分早、晚两次给料,提高鸡群的采食量。

  (2)炎热季节空气湿度比较大,同时喷水较多,应定期清扫料槽,防止饲料在料槽结块和发霉,保证饲料的新鲜。

  (3)加强喷水和通风是夏季防暑降温经济而有效的方法。开放、半开放式鸡舍喷水,以少量多次为好,每次喷到鸡只被毛湿,鸡舍水泥地面湿但不滑为佳,一般在鸡群有50%的张口呼吸应考虑喷水。每日两次轮换使用消毒水,带鸡消毒,减少舍内蜘蛛网、灰尘的沉积、降低舍内尘埃、净化空气,减少有害菌的繁殖,杀灭空气中及笼舍表面的细菌和病毒、减少鸡粪的发酵。在高温天气可降低舍温3℃至4℃。在鸡舍内安装风扇,加强通风,提高鸡群的体表散热量,同时促进水分的蒸发,带走热量。

  (4)保证鸡群清洁的饮水,在饮水中添加防应激的药物,如维生素、电解质,降低鸡群的应激,提高抵抗力。经常通洗水管,保证鸡只的饮水及清洁,防止有害微生物在水管内的繁殖和传播。

  (5)鸡群给药停水时,选在早上或晚上进行,并减少停水时间。

  (6)定期全场大消毒、灭蝇、灭鼠,减少疾病的传播。

  (7)对鸡舍周围进行绿化,防止阳光直射到鸡体。瓦面鸡舍屋顶可喷石灰,按石灰:白水泥为5∶1的比例调成石灰水,用水泵喷到屋顶,待干后可形成一层白色的反射层,可降低舍温2℃至3℃。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