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肉鸡舍降温措施

发布时间:2009-06-26  来源:
摘要:良好的肉鸡舍降温措施可以为肉鸡提供舒适的生长环境,增加肉鸡采食量,提高饲料报酬,加快肉鸡生长;还可以增强肉鸡抵抗力,减少疫病发生,降低养殖损失。 肉鸡养殖是一种经济行为,必须以追求最大经济效益为目的,因此,肉鸡舍降温以“适用、便捷、经济”为原则,充分
    良好的肉鸡舍降温措施可以为肉鸡提供舒适的生长环境,增加肉鸡采食量,提高饲料报酬,加快肉鸡生长;还可以增强肉鸡抵抗力,减少疫病发生,降低养殖损失。

  肉鸡养殖是一种经济行为,必须以追求最大经济效益为目的,因此,肉鸡舍降温以“适用、便捷、经济”为原则,充分利用“风”、“光”、“电”、“水”资源,采用不同的技术措施,达到预期降温目标。

  通风降温 在上午气温升高前,关闭鸡舍门窗,晚上气温下降后,开启所有门窗,让鸡舍内外空气交换,改善舍内空气质量;鸡舍内应装吊扇,用电扇使空气流动降温。

  遮阳降温 一可在建造鸡舍时,每栋鸡舍两侧各栽植两行杨树,树距鸡舍1.5米左右,行距3米,杨树成林后,繁茂的杨树遮住照射鸡舍的阳光,可降低鸡舍温度3℃~8℃,还可改善鸡舍周围小环境。二可栽植爬山虎、丝瓜等植物,让这些植物爬满舍顶,让“植物”保护“动物”,建立动植物“和协共处”的环境,一般可降低鸡舍温度2℃~3℃。三可用遮阳网遮阳降温,遮阳网必须高于鸡舍屋面50cm以上,用毛竹、木杆支撑固定遮阳网,防止风刮、雨淋损坏遮阳网和产生噪声,影响肉鸡生长。

  水帘降温 在进风口处设置水帘,使外界热空气经过冷却之后再进入鸡舍;水帘的下端不得低于鸡床的高度,宽度可比鸡舍宽度窄些。鸡舍的另一端装有排气扇,使用水帘时,可在温度升高之前打开,下午降温后关闭。这样,可使舍温降低3℃~6℃。

  水带降温 用抗旱用塑料水带平摊在肉鸡床上,按鸡舍长方向摊成S形,水带之间的距离根据鸡床宽度和肉鸡的密度确定,一般两条水带之间的距离应在70cm以上,鸡舍的气温超过肉鸡生长温度时,开始向水带内充地下水。气温越高,水带内水量保持越多,带内地下水流动越快。舍内温度较高时,肉鸡贴近水带,可以节约费用。一般可降低舍温10℃左右,还可保持舍内干燥。

  肉鸡养殖户可以根据肉鸡日龄、饲养密度和鸡舍建设环境,以及现有条件,尽量减少投资,降低成本,同时采用一种或几种降温措施,达到降温效果。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