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规模养鸡中的常见错误

发布时间:2009-06-26  来源:
摘要:盲目引种不少养鸡户存有品种越新越好的思想,而不考虑引进品种是否适应当地的自然条件和饲养条件,也不考虑市场的需求情况,还有部分养鸡户只图价格便宜,而忽视雏鸡的质量。 过早催产不根据鸡的生长发育规律和营养需要,而盲目提高饲料标准,致使鸡提早开产,使产蛋鸡
    盲目引种不少养鸡户存有品种越新越好的思想,而不考虑引进品种是否适应当地的自然条件和饲养条件,也不考虑市场的需求情况,还有部分养鸡户只图价格便宜,而忽视雏鸡的质量。

  过早催产不根据鸡的生长发育规律和营养需要,而盲目提高饲料标准,致使鸡提早开产,使产蛋鸡体小、早衰和产蛋高峰期短。

  滥用饲料添加剂不少养鸡户将饲料添加剂视为提高鸡生产能力的万能药,不根据鸡所需营养水平而任意添加,既加大了养鸡成本,又破坏了各种营养物质间的平衡。

  突然更换饲料突然更换饲料,容易引起鸡应激。

  盲目用药有不少养鸡户一旦遇到鸡发病,不经兽医确诊,就想当然地用药,从而贻误了最佳治疗时机。

  长期用药为预防鸡病而长时间饲喂各种药物,不仅会造成药物对鸡肾脏的损害和药物的浪费,而且会使各种细菌产生抗药性,严重影响以后对鸡病的治疗效果。

  病健混养将病鸡与健康鸡养在同一圈舍,极易导致疫情传染。

  不注重卫生消毒养鸡户一般都知道给鸡接种疫苗,但对鸡舍卫生不太注意,给鸡病的发生创造了条件。

  忽视淘汰低产、病残鸡从育雏到产蛋前这段时间只重视鸡的成活率,对弱小鸡和残鸡不及时淘汰,既浪费饲料又降低养鸡效益。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