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肉仔鸡胃型传染性支气管炎一

发布时间:2009-06-26  来源:
摘要:鸡的传染性支气管炎是由冠状病毒引发的一种急性、高度接触性呼吸道传染
    鸡的传染性支气管炎是由冠状病毒引发的一种急性、高度接触性呼吸道传染病。主要发生于蛋鸡和雏鸡。根据不同病毒株感染后侵害主要脏器的差异。临床上常分为呼吸型传支、肾型传支、腺胃型传支、生殖型传支。其中的肾病变型毒株对肾脏有亲嗜性,侵入鸡体后除呼吸型传支的症状外,主要使肾脏发生严重病变,这种病型称为“鸡传染性支气管炎肾病变型”,简称“肾型传支”,大多发生于雏鸡,尤其是肉用仔鸡。

    2002年3月中旬,山西省河津市黄村某养殖场发生疫情,笔者前往诊治,结果确诊为肾型传染性支气管炎,现报道如下,供广大养殖户参考。

    1 发病情况

    该养殖场饲养商品肉仔鸡10000只,该鸡群16日龄时有少部分鸡发病,约1天后发病率上升,波及全群,前后发病的鸡只共4500只,死亡800只。

    2 临床症状

    病雏鸡刚开始出现轻微的呼吸道症状,往往不易察觉,有个别鸡只张口喘息、咳嗽、流鼻液、气管有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