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谨防产蛋母鸡瘫痪症

发布时间:2009-06-30  来源:
摘要:在养鸡生产中,一些产蛋母鸡常会发生瘫痪症。蛋鸡发病后表现为两腿发软无力,颤抖,翅膀下垂,喜蹲伏,腿部关节肿胀,产薄壳蛋软壳蛋,最后停产。瘫痪症多半是由于饲料中缺少矿物质或VD3引起的。因为产蛋母鸡一边生长一边产蛋,需要大量的营养物质,特别是矿物质如钙、
    在养鸡生产中,一些产蛋母鸡常会发生瘫痪症。蛋鸡发病后表现为两腿发软无力,颤抖,翅膀下垂,喜蹲伏,腿部关节肿胀,产薄壳蛋软壳蛋,最后停产。瘫痪症多半是由于饲料中缺少矿物质或VD3引起的。因为产蛋母鸡一边生长一边产蛋,需要大量的营养物质,特别是矿物质如钙、锰、磷等。这些矿物质是形成骨骼和蛋壳的主要成份。随着产蛋率的上升,矿物质消耗的越来越多,如果这一阶段忽视矿物质或VD3的补充,产蛋母鸡就易患瘫痪症。在此时期我们要适时合理地给蛋鸡补钙。

    1、应在蛋鸡开产前进行补钙 为了使母鸡多产蛋,产高质量的蛋,应在开产前两周就开始补钙。实践证明,产蛋鸡日粮中钙的含量以3%~3.5%为最佳,在产蛋高峰期(产蛋率在85%以上)日粮中钙的含量可增加到3.6%~4%。

    2、要在每日午后补喂高钙饲料 产蛋司鸡多在上午产蛋,产蛋后半小时,下一个卵黄从卵巢排入输卵管内,一般产蛋母鸡上午不需要补钙。下午14∶00后,随着蛋壳沉积速度的加快,鸡采食钙料的数量也随之增加。因此,为了使蛋鸡多产蛋,产好蛋,可在每天12∶00~18∶00给蛋鸡补喂高钙饲料。

    3、日粮中钙磷比例要适当 钙磷一起构成骨组织,而鸡对钙的吸收能力受磷的影响,只有钙磷比例保持平衡时才能更好地利用钙。日粮钙磷比例保持在4∶1的平衡状态。

    4、添喂适量维生素C Vc能增加甲状腺活动机能和促进体内钙代谢,使钙从骨髓中溶解出来,使血液中的钙含量增加,从而改善蛋壳的构成,提高蛋壳硬变。日粮中添加Vc的量以每千克饲料加入50mg为宜。

    5、补充维生素D 平养鸡除冬季外一般不易缺乏,而笼养鸡则要注意补充。VD3有促进小肠对钙的吸收作用,并能促进骨髓的正常钙化,有利于提高蛋壳质量和产蛋率。日粮中每千克饲料应含维生素D,500IU,含量不足时,应添加鱼肝油或合成产品。

    6、注意应激因囊的影响 在饲养过程中应尽量减少应激,保持适宜的饲养密度和舍温,这样既可使蛋壳颜色和质量提高,还能确保蛋鸡高产稳产,增加饲养效益。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