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鸡粥的制作工艺

发布时间:2009-07-06  来源:
摘要:鸡粥是上海最著名的点心。20世纪20年代初由上海东新桥和大世界附近的小吃摊始创,因滋味非常鲜美,到了30年代已经出名,40年代盛行。当时经营鸡粥最有名的是大世界老公兴、福建路林福斋和云南南路小绍兴等。现在以小绍兴的鸡粥为最佳,驰名中外。 原料:活嫩鸡1只(约15
    鸡粥是上海最著名的点心。20世纪20年代初由上海东新桥和大世界附近的小吃摊始创,因滋味非常鲜美,到了30年代已经出名,40年代盛行。当时经营鸡粥最有名的是大世界老公兴、福建路林福斋和云南南路小绍兴等。现在以小绍兴的鸡粥为最佳,驰名中外。

    原料:活嫩鸡1只(约1500克),大米250克,熟猪油50克,熟酱油100克,精盐、芝麻油、葱花、姜末各少许。

    制作:

    ①将活鸡宰杀,去净毛及内脏,洗净,入锅加水3公斤烧开,以小火煮至鸡断生取出(一般嫩鸡煮35分钟左右),放入冷开水中冷却,捞出沥干水,在鸡身上抹一层芝麻油。

    ②大米淘洗干净,倒入热鸡汤中,加熟猪油用旺火烧沸,改用小火焖1小时,待米粒开花、粥汤浓稠时,放入精盐即成鸡粥。

    ③鸡粥盛入碗内,撒上葱花、姜末,并加1/2汤匙熟酱油。食用时,将鸡切成小条块装盘,随带熟酱油一小碟即可。

    特点:肉鲜嫩,粥味美,营养丰富。

    制作要领:

    ①煮好的鸡全身要抹一层芝麻油,以便于保持鸡的金黄色;

    ②米粥煮至浓稠为佳;

    ③切好的鸡条鸡皮朝上放入小碟内。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