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怎样挑选入孵种鸡蛋

发布时间:2009-07-06  来源:
摘要:种鸡蛋的质量直接影响孵化率和雏鸡的品质,还会影响到以后雏鸡的成活率、健康状况以及成鸡的生产性能。因此,种鸡蛋入孵前必须进行严格选择。 1.种蛋来源种蛋必须来自高产、健康无
    种鸡蛋的质量直接影响孵化率和雏鸡的品质,还会影响到以后雏鸡的成活率、健康状况以及成鸡的生产性能。因此,种鸡蛋入孵前必须进行严格选择。

    1.种蛋来源 种蛋必须来自高产、健康无病、饲养管理正确、配偶比例适当的种鸡群,才能保证有较高的受精率和孵化率。

    2.种蛋要求新鲜 用于孵化的种蛋愈新鲜愈好。随着保存时间延长,种蛋孵化率逐渐降低。种蛋不能用水洗,经水洗过的种蛋其表面胶质脱落,微生物容易侵入内部,易导致种蛋变质,蛋内水分也易蒸发。

    3.种蛋大小合适 种蛋大小要适中,过大或过小的蛋都不宜作种蛋。蛋用型种蛋单个重量:开产后前12周的为52克,12周以后的为55克以上;肉用型种蛋单个重量:前12周的为50克,12周后为52克以上。无论是蛋用型种蛋还是肉用型种蛋,单个重都不宜超过65克。

    4.形状正常 正常蛋为卵圆形,蛋形指数为0.72~0.76。过长、过圆、两头尖中间大或一头特大一头特小的的畸形蛋均不能选用。

    5.内部品质要好 种蛋内部品质可用灯光照检。凡黏壳,散黄,蛋黄流动性大,蛋内有气泡,气室偏,气室流动,气室在中间或在小头的蛋,均不宜用于孵化。

    6.蛋的剖检 每批可随机抽出几个种蛋,将蛋打开放入平玻璃容器,新鲜的蛋白较浓,蛋黄隆起;不新鲜的蛋白稀薄,蛋黄相对较扁平。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