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蔬菜夏季追施鸡粪好

发布时间:2009-07-07  来源:
摘要:夏季,大棚一般昼夜通风,鸡粪施后产生的氨气熏坏蔬菜的弊端已不存在。从肥料养分的优势来考虑,追肥应当首选鸡粪。但在施用中须注意以下几点: 施用量和施用方法应科学合理鸡粪作追肥时,一般可随水冲施,每次每亩以冲施200~300公斤为宜。可在大棚入口处建一个一米见方
    夏季,大棚一般昼夜通风,鸡粪施后产生的氨气熏坏蔬菜的弊端已不存在。从肥料养分的优势来考虑,追肥应当首选鸡粪。但在施用中须注意以下几点:
    
  施用量和施用方法应科学合理 鸡粪作追肥时,一般可随水冲施,每次每亩以冲施200~300公斤为宜。可在大棚入口处建一个一米见方的水泥池,池边留一个小口,追施时把鸡粪倒入池内,直接用水管将鸡粪从小口冲出,使其经水流到蔬菜畦内。一般应在上午施用。
    
  鸡粪施用前一定要充分腐熟 可在棚外挖一个大坑,将鸡粪倒入后用塑料薄膜盖好,经20~30天鸡粪即可充分腐熟。也可使用激抗菌968等生物腐熟剂,腐熟效果更好。
    
  注意同其他肥料配合施用 鸡粪虽然有机质丰富,肥效较好,但也有不足之处,即含氮、磷、钾相对较少一些。因此在施用时应注意钾肥的配合施用,尤其是茄果类蔬菜结果盛期,需钾量较大,可在追施鸡粪时每亩混施钾肥8~10公斤。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