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科学饲养土鸡(三)

发布时间:2009-07-07  来源:
摘要:(一)鸡舍的式样 合理的鸡舍应通风、透光、干燥、宽敞,门朝南或东南等,还应有一定的活动场地。这是因为鸡的生长受外界环境影响很大,想鸡长得快,生蛋多,就得为它准备有利的生长条件。 在鸡舍里和活动场上,要有一些相应的设备和用具: 1.栖架 大鸡小鸡都有高栖息的习
  (一)鸡舍的式样

  合理的鸡舍应通风、透光、干燥、宽敞,门朝南或东南等,还应有一定的活动场地。这是因为鸡的生长受外界环境影响很大,想鸡长得快,生蛋多,就得为它准备有利的生长条件。

  在鸡舍里和活动场上,要有一些相应的设备和用具:

  1.栖架

  大鸡小鸡都有高栖息的习性,所以在鸡舍内应设有台阶式的栖架,用为鸡睡觉的地方。这样既适应鸡的习性,又可利用空间多养鸡。

  栖架由数根木条组成,放在墙边成一长排,栖架前低后高。栖架前高离地面2--5尺,后高3尺,木条粗1.2×1.8寸,表面呈半圆形,不要有棱角一个栖架上的木条不宜超过5根,木条间距为1.3尺左右。每只鸡占位6寸左右。

  2.产蛋窝

  可利用破旧的面盆、木桶、竹筐等,在里面铺放些稻草即可。这种方法既简单又经济。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