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春节前夕肉鸡的疾病走向及应对措施

发布时间:2009-07-07  来源:
摘要:肉鸡养殖多数集中在北方,当前天气寒冷温差较大通风不良,导致呼吸道疾病显得尤为突出,而该病大都前期难以控制继而激发大肠杆菌新城疫等,这是当前肉鸡疾病状况的集中表现。 那么呼吸道疾病如何控制呢?我们从经济与效果的角度进行分析认为: 首先我们分析下呼吸道发
  肉鸡养殖多数集中在北方,当前天气寒冷温差较大通风不良,导致呼吸道疾病显得尤为突出,而该病大都前期难以控制继而激发大肠杆菌新城疫等,这是当前肉鸡疾病状况的集中表现。

  那么呼吸道疾病如何控制呢?我们从经济与效果的角度进行分析认为:

  首先我们分析下呼吸道发病的几个原因:

  1.  外界温度低,舍内温度控制不好造成温差大导致冷热应激造成的慢呼。

  2. 父母代支原体垂直传播,小日龄鸡表现精神沉郁、呆立一角,同时伴随体温升高。

  3. 疫苗反应,多数老养户最头疼的也就是疫苗反应。

  为此,我们建议采取如下措施:

  首先,我个人觉得通风和温度并不矛盾。采取边升温边通风的原则。即使煤火费高点,整体看来还是比药费及疾病造成的损失要划算。

  其次,疫苗反应多数人采取苗后2天投药。在这里笔者不做过多评价。笔者认为还是在疫苗防疫过程中投药。也就是苗前一天、苗当天、苗后一天三天投药。如果在上午防疫那么可以采取三天都是下午投药。至于药物选择建议采用中药呼吸道药物。如当地选取困难也可以选人用的双黄连口服液。临床中也有很好的效果。

  再者,关于中后期鸡呼吸道,笔者建议更多从经济的角度来控制该疾病,建议控制好杆菌、新城疫等激发病更为关键。

  另提醒一点,跨年鸡如果担心春节期间鞭炮声应激过大,进雏时可以采取在鸡舍内放一些快节奏的音乐且音量要逐渐加大,如此可以避免鞭炮造成的应激。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