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雏鸡温湿度需合适

发布时间:2009-07-09  来源:
摘要:合适的温度蛋用雏鸡的育雏温度为:1~2天35~33℃,3~7天为33~32℃,以后每周约降低2~3℃,以5~6周龄约为21~18℃为止。供给的温度是否适宜,除观察温度计外,还应观察雏鸡的行为状态。例如当温度正常时,雏鸡精神活泼,食欲良好,饮水适度,睡眠安静,睡姿伸展舒适,多呈
   合适的温度 蛋用雏鸡的育雏温度为:1~2天35~33℃,3~7天为33~32℃,以后每周约降低2~3℃,以5~6周龄约为21~18℃为止。供给的温度是否适宜,除观察温度计外,还应观察雏鸡的行为状态。例如当温度正常时,雏鸡精神活泼,食欲良好,饮水适度,睡眠安静,睡姿伸展舒适,多呈伏卧式,整个育雏舍内雏鸡分布均匀;当温度高时,雏鸡远离热源,两翅展开,伸颈张口喘气,饮水频繁,食欲不好;当温度低时,雏鸡密集并尽量靠近热源,拥挤扎堆,颤抖,发出阵阵怕冷的“唧唧”声,食欲减退。雏鸡对冷暖的感觉比较灵敏,所以要特别注意防止温度忽高忽低,尽最大努力保持温度均衡。在掌握温度时,夜间或阴雨雪天温度高一些;白天雏鸡活动,天气暖和,温度应低一点;弱雏温度应高一些,健雏温度可低一些。 
     
  适宜的湿度 湿度与鸡体内水分蒸发、体热散发和鸡舍清洁卫生密切相关。①高温低湿时,鸡体内水分散失过多,易导致雏鸡脱水,另外,由于干燥而引起舍内尘土飞扬,容易诱发呼吸道疾病。②低温高湿时,舍内既冷又潮湿,雏鸡易感冒,引起垫料潮湿,而发生胃肠道疾病和球虫病。③高温高湿时,雏鸡体内热量不易正常散发,闷气,食欲下降,生长缓慢,抵抗力减弱。一般情况下,鸡棚以保持干燥为宜,可以防止细菌繁殖和感染,但相对湿度不宜低于40%。适宜的相对湿度为,10日龄前为60%~65%,10日龄后为50%~60%。湿度不足时,可在舍内走廊、地面、四周墙壁或烟道上面洒水,也可在热源上放水盆蒸发水汽,以增加舍内湿度;湿度过高时,可在鸡舍地面铺设防潮层,适当提高鸡棚内的温度,加强通风换气,勤换垫料,及时清除舍内潮湿的粪便和垫料,防止饮水器漏水等。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