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蛋鸡育雏舍小气候及其控制

发布时间:2009-07-09  来源:
摘要:鸡舍中的小气候主要是指温度、湿度、空气、光照、风速等环境因素。 初生雏鸡体温比成年鸡要低,稀短的绒毛保温能力较差,采食量小,1周以后体温才逐渐升至接近成年鸡的水平,要到3周以后体温才能稳定下来。在此之前雏鸡对外界温度的变化很敏感,温度过低,或忽冷忽热,
    鸡舍中的小气候主要是指温度、湿度、空气、光照、风速等环境因素。

  初生雏鸡体温比成年鸡要低,稀短的绒毛保温能力较差,采食量小,1周以后体温才逐渐升至接近成年鸡的水平,要到3周以后体温才能稳定下来。在此之前雏鸡对外界温度的变化很敏感,温度过低,或忽冷忽热,容易受凉造成拉稀。因此,根据日龄为雏鸡提供适宜的温度环境,对雏鸡特别是头几天雏鸡的正常生长和成活十分重要。    

  头两周育雏舍的温度起码不能低于24℃。    

  头3天雏鸡周围的温度要在33~35℃之间,4~7天温度32~33℃;以后每周降低2~3℃;到第六周降到18~20℃。给温情况主要看季节、育雏方式、供热设备、鸡舍保温性能、饲养密度、雏鸡的强弱等。一般冬季和早春温度要高些,维持时间要长些;夏天和初秋温度可低些,给温时间短些。不管怎样,第一周的温度一定要高些,而且任何情况下不能使温度大起大落。在保持适宜温度的前提下,提供较高的局部温度较为理想,因为在此情况下,壮雏、弱雏均能寻找到最适宜的环境温度。    

  第一周平养的雏鸡,要用隔板把雏鸡圈在热源附近,以利保温。笼育的雏鸡可放在高层,因为高层的温度比下层要高2~3℃。随着开食和日龄增长,雏鸡体温上升,羽毛丰满,采食量增加,体温调节机能增强,可以把隔板撤去。上层笼的雏鸡借免疫之机向下层疏散。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