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岑溪三黄鸡

发布时间:2009-07-02  来源:
摘要:岑溪三黄鸡是广西供应港澳地区的历史名鸡,是广西目前经过严格系统选育没有引进任何外来血缘的优质地方土鸡。它体型小巧、外貌华丽、肉嫩骨细、爱啄好动。1983年荣获国家外贸部荣誉证书。20多年来,有关科研人员对岑溪三黄鸡进行了一系列科技攻关活动,不断提高产品的
  岑溪三黄鸡是广西供应港澳地区的历史名鸡,是广西目前经过严格系统选育没有引进任何外来血缘的优质地方土鸡。它体型小巧、外貌华丽、肉嫩骨细、爱啄好动。1983年荣获国家外贸部荣誉证书。20多年来,有关科研人员对岑溪三黄鸡进行了一系列科技攻关活动,不断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及品位,在已完成的七项科研项目中有四项荣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999年起又推行“鸡场+饲养户+客户”的经营管理模式,把商品肉鸡全部发放给饲养户在山坡果园中放牧饲养,使鸡群体的整齐度及质地都得到极大提高,在型、色、香、味上俱达一流。广东的广州、深圳、东莞、梅州、珠海、江门、南海、阳春、茂名等地的肉鸡经销商均长期定期购鸡。肉鸡销售长期出现供不应求的状况。 

  岑溪三黄鸡成鸡体重:140-150天1.3公斤;脚长:6.6厘米;胫围:3.7厘米;屠宰率:91.3%;全净膛胸腿肌肉率:47.9%。母鸡开产日龄:145天;年均产蛋量:115枚/羽;种蛋合格率:98%;种蛋受精率:92%;受精蛋孵化率:92%。
 
  岑溪三黄鸡阉鸡:成鸡体重:180-200天2.1公斤;脚长:7.9厘米;胫围:4.2厘米;屠宰率:88.7%;全净膛胸腿肌肉率:48.7%。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