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鸡绒的加工方法

发布时间:2009-07-30  来源:
摘要:1、选料 要挑选含有丰密绒丝的鸡毛,按鸡的部位来划分,胸腹部位的鸡毛是最适合于加工鸡绒的原料。 2、撕绒 一般是用左手的大母指,食指,中指捏紧要撕鸡绒的上部毛梢,再用右手的大母指,食指,中指捏住鸡毛下半部右边的绒丝往下撕去,按着用同样方法撕下左边的绒丝。撕下来的
    1、选料

    要挑选含有丰密绒丝的鸡毛,按鸡的部位来划分,胸腹部位的鸡毛是最适合于加工鸡绒的原料。

     2、撕绒

    一般是用左手的大母指,食指,中指捏紧要撕鸡绒的上部毛梢,再用右手的大母指,食指,中指捏住鸡毛下半部右边的绒丝往下撕去,按着用同样方法撕下左边的绒丝。撕下来的绒丝成朵状,就是鸡绒。

     3、分色

    撕绒时,除白色鸡绒要单独分开盛外,其它颜色统称灰色鸡绒,可以盛放在一起。

     4、包装

    白色鸡绒和灰色鸡绒,因价格不一样,必须分别进行包装,鸡绒是轻泡物资。为使节省运输费用,在包装时,应该踩捆牢。鸡绒的规格,品质要求,自然干燥,手感柔软。鸡绒含量,纯绒不得低于90%,其中复羽不得超过10%,毛片不得超过2%。今年全球鸡肉贸易将增加。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