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灾后养鸡品种推介

发布时间:2009-07-02  来源:
摘要:无情的洪水给我省农业生产和畜牧业生产造成了重大损失,通过灾后及时补饲,可弥补一部分水灾损失。肉禽饲养是一个短平快的项目,可赶上中秋、国庆两个节日上市。这里介绍几个适合我省饲养的肉禽品种。 一、江淮一号麻黄鸡:江淮一号麻黄鸡由安徽省江淮家禽育种有限公司
    无情的洪水给我省农业生产和畜牧业生产造成了重大损失,通过灾后及时补饲,可弥补一部分水灾损失。肉禽饲养是一个短平快的项目,可赶上中秋、国庆两个节日上市。这里介绍几个适合我省饲养的肉禽品种。 

    一、江淮一号麻黄鸡:江淮一号麻黄鸡由安徽省江淮家禽育种有限公司培育,2001年通过省畜禽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羽毛麻(黄)色、青胫、青喙。商品代56日龄平均体重0.9-1.1千克,料肉比2.3:1;70日龄平均体重1.2-1.3千克,料肉比2.5:1,成活率达98%;肉质优良、肌肉细嫩、味鲜、口感好,保留了土种鸡的肉质特性。 

    二、AA肉鸡:由美国引进。该鸡体型大,体躯宽、深、胸部肌肉发达,毛色全白,皮肤黄色。商品代仔鸡6周龄体重2.03公斤,料重比1.74:1;7周龄体重2.52公斤,料重比1.91:1;8周龄体重2.99公斤,料重比2.09:1。 

    三、岭南黄鸡。由广东省畜牧研究所用地方品种经杂交育成的优质黄羽肉鸡品系。其特点是体短而宽,结构紧凑匀称,羽色纯黄。共有三个类型。在安徽省推广的为快速型。商品代肉鸡40日龄可达1.1-1.3千克,料肉比2.01-2.1:1。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