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肉鸡腹水症防治

发布时间:2009-08-06  来源:
摘要:肉鸡腹水症一般发生在20日龄-28日龄期间,发病3天-5天后开始零星残废死亡。 一、临床症状 表现为病鸡发育迟缓,精神呆倦,羽毛蓬乱,食欲减退或废绝,拉黄绿色或灰白色稀便,腹部增大下垂,触摸有波动感,呼吸及行走困难,喜卧。 二、发病原因 1.在寒冷季节,饲养密度
    肉鸡腹水症一般发生在20日龄-28日龄期间,发病3天-5天后开始零星残废死亡。 
  
  一、临床症状  

  表现为病鸡发育迟缓,精神呆倦,羽毛蓬乱,食欲减退或废绝,拉黄绿色或灰白色稀便,腹部增大下垂,触摸有波动感,呼吸及行走困难,喜卧。  

  二、发病原因  

  1.在寒冷季节,饲养密度大,舍内过于拥挤,通风不良,氧气不足时易发此病。2。肉用仔鸡,特别是那些生长速度快速的品系对此病敏感,由于其快速生长,代谢需氧量增大,造成供氧不足。3。喂颗粒饲料的肉鸡比用粉料的肉鸡发病率高,原因是前者生长速度快,需氧量大,相对供氧不足。4。任何原因引起的肺部病变都会出现呼吸障碍而导致缺氧。5。舍内温度过低,垫料湿润,空气不流通,致使氨气过浓而引起的呼吸道的炎症,有可以导致肺胞缺氧。  

  三、防治措施。  

  1.保持室温,消除可能损伤呼吸器的各种不利环境因素,注意舍内空气的流通,尤其在北方的寒冷季节或高密度饲养的肉用仔鸡,要加强通风换气,保证有足够的通风量,保持氧气充足。  

  2.要防止―氧化碳及氨气等有害气体在舍内过量蓄积,用煤炉供暖的鸡舍要保持鸡舍通风良好,以免一氧化碳中毒。  

  3.饲养密度大小要取决于鸡舍的通风状况,防止在有限的空间内因追求饲养密度而造成的供氧不足。  

  4.不要使用煤焦油类的消毒药喷洒鸡舍。  

  5.防止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硒的缺乏和饲料饮水中食盐过高。  

  6.鸡舍内要保持适宜的温度,湿度大垫料易受潮,粪便在潮湿的垫料内发醇可产生大量氨气,湿度低粉尘大也同样会损害呼吸器,故鸡舍内应保持良好的通风并采取降尘措施。  

  7做好传染性喉气管炎、传染性支气管炎、鸡新城疫等预防接种和鸡毒霉形体感染的净化。  

  8.鸡群一旦发生此病,应尽快消除病因,使用利尿剂消除腹水,同时限制饮水,调整饲料的钠盐平衡。  

  9.将病原鸡隔离,对症治疗,病鸡每只口服双氢克尿噻6毫升,每日2次,在新有鸡的饲料中按每公斤饲料100毫克的量加入维生素C,连用3日。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