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乌种鸡管理枝术措施(4)

发布时间:2009-08-07  来源:
摘要:温度:温度主要影响鸡的采食量和饲料利用率,种鸡最佳温度应在20~26℃之间。 相对湿度:湿度一般与温度相结合对鸡产生影响。高湿(特别是高温高湿或低温高湿)的影响最大。鸡舍内过于潮湿会影响鸡体散热,也会增加粪便的含水率,加剧空气污浊,引起疾
    温度:温度主要影响鸡的采食量和饲料利用率,种鸡最佳温度应在20~26℃之间。  

  相对湿度:湿度一般与温度相结合对鸡产生影响。高湿(特别是高温高湿或低温高湿)的影响最大。鸡舍内过于潮湿会影响鸡体散热,也会增加粪便的含水率,加剧空气污浊,引起疾病。因此,鸡舍内应保持干燥为好,种鸡在适温范围内的相对湿度以50~55%为宜。  

  空气:改善鸡舍的空气环境,防止有害气体的含量增加,主要措施是加强通风,种鸡舍内的通风,应根据鸡的体重和空气湿度进行调节。当气温低于20℃时,在有害气体含量不超过允许量的前提下,应尽量减少通风,以保持鸡体散热。当舍温超过30℃时,以降温为主,稍加大通风量,促使鸡体散热,使产蛋率下降的幅度控制在最低限。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