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养鸡省料的技巧

发布时间:2009-08-07  来源:
摘要:一、料槽结构要合理。根据鸡日龄大小,选择大小适当的有沿食槽,放置高度以上沿高出鸡背2厘米为宜。笼式养鸡,食槽要向外稍微倾斜10一15度角。 二、饲料配合要全价。饲料配合一定要按照不同品种、不同日龄的饲养标准进行,否则,营养含量过高易造成浪费,不足又会影响鸡
    一、料槽结构要合理。根据鸡日龄大小,选择大小适当的有沿食槽,放置高度以上沿高出鸡背2厘米为宜。笼式养鸡,食槽要向外稍微倾斜10一15度角。  

  二、饲料配合要全价。饲料配合一定要按照不同品种、不同日龄的饲养标准进行,否则,营养含量过高易造成浪费,不足又会影响鸡充分发挥生产性能,并尽量做到饲料原料种类多样化。  

  三、饲料粗细要适宜。粉料粒度以0.4一0.5毫米为宜,颗粒料以2.5~3.0毫米为宜。添加湿料时,含水量要小于30%,以不黏糊鸡喙为好,避免鸡在饲槽边蹭喙而浪费饲料。  

  四、公母比例要合理。因公雏比母雏多耗料25%左右,在育雏阶段,为适应其生长发育的需要,在21日龄前或认出公雏时就应及时淘汰。  

  五、及时调整淘汰鸡。及时调整鸡群均匀度,尽早淘汰没有饲养价值的停产或低产鸡,随时淘汰病、弱、残鸡。蛋鸡产蛋后期,如果鸡群均匀度好,可以考虑进行强制换羽。  

  六、杜绝原料粮喂鸡。有些农村养鸡户习惯用玉米或稻谷等原料粮喂鸡,这样做既降低饲料的利用率,又容易发生营养性疾病。正确喂法是将玉米等原料粮粉碎,按配方搭配其它原料,如麸皮、豆饼、鱼粉等,再喂鸡。  

  七、断喙修喙要及时。适时断喙有利于节约饲料,断喙不仅能防止鸡群啄癖的发生,也可有效地减少饲料浪费。一般断喙、修喙时间分别为6一9日龄、84日龄、112一133日龄。鸡在出栏前半天要停止喂料,不要为了增加重量而喂料,防止造成运输过程中应激死亡的损失。肉鸡在捕捉装笼出栏前4一6小时停喂饲料,但不停止供水。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