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盛夏养鸡提高产蛋率

发布时间:2009-08-07  来源:
摘要:炎热的夏季,对蛋鸡的产蛋量影响很大。鸡产蛋最适宜的温度为15℃~25℃,当气温超过28℃时,鸡的产蛋量就明显减少,且蛋壳变薄,鸡蛋变小,俗称歇伏。那么盛夏怎样提高鸡的产蛋率呢?不妨试试以下方法: 添喂西瓜皮在饲料中添入20%~30%新鲜捣碎的西瓜皮,具有防暑降温的
    炎热的夏季,对蛋鸡的产蛋量影响很大。鸡产蛋最适宜的温度为15℃~25℃,当气温超过28℃时,鸡的产蛋量就明显减少,且蛋壳变薄,鸡蛋变小,俗称歇伏。那么盛夏怎样提高鸡的产蛋率呢?不妨试试以下方法:  

  添喂西瓜皮 在饲料中添入20%~30%新鲜捣碎的西瓜皮,具有防暑降温的功效,可使鸡产蛋率提高9%。  

  添喂绿豆汤 绿豆汤有清热解暑、防毒解毒的功效。.取绿豆适量,洗净后加水10~15倍,煮至脱皮,让鸡吃豆饮汤,一日数次,可使鸡产蛋率提高10.5%。  

  饮冷水 冷水能刺激鸡的采食欲。1.5公斤重的鸡日饮清洁卫生、含盐量不超过0.2%的冷水0.15公斤,可使鸡产蛋率提高12%以上。  

  添喂小苏打 小苏打学名碳酸氢钠,能维持蛋鸡血液中二氧化碳的浓度和适宜的PH值。每只蛋鸡每天喂小苏打0.3克,一次性投喂在中午的饲料中,可使鸡产蛋率提高11%以上。  

  添喂柠檬酸 柠檬酸有防腐`增重调和的作用,在每天蛋鸡饲料中添喂0.05%~0.15%的柠檬酸,可使鸡的产蛋率显著提高,又可增加蛋重。  

  添喂酵母 酵母能增强鸡的抗病能力,提高饲料的转化率。在蛋鸡每天的饲料中添加2%~3%的酵母,可使鸡的产蛋率提高10%~20%,同时又能降低饲料费用。  

  添喂阿斯匹林 阿斯匹林能促进鸡体散热。在蛋鸡每天的饲料内添加0.05%的阿斯匹林,能显著提高鸡的产蛋率,同时又能增加蛋壳的厚度。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