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冬季产蛋鸡舍的管护

发布时间:2009-08-10  来源:
摘要:鸡舍的小气候对产蛋鸡的健康和生产力影响很大,尤其在冬季,应加强改善和创造良好的小气候条件,以保证产蛋鸡健康,预防疾病,并最大限度提高其生产性能。 温度产蛋鸡舍适宜温度应在13℃~23℃,最适宜温度是16℃~20℃,天棚附近与地面附近的温差不超过2.5℃~3.0℃,
  鸡舍的小气候对产蛋鸡的健康和生产力影响很大,尤其在冬季,应加强改善和创造良好的小气候条件,以保证产蛋鸡健康,预防疾病,并最大限度提高其生产性能。 

  温度产蛋鸡舍适宜温度应在13℃~23℃,最适宜温度是16℃~20℃,天棚附近与地面附近的温差不超过2.5℃~3.0℃,墙壁附近和鸡舍中央的温差不超过3℃。可采取封门封窗,设置挡风障,粉刷抹墙,天棚加隔热材料,增大饲养密度,采用多层笼养,干草铺垫地面等多项措施来达到保温目的。 

  湿度在舍温保证要求的前提下,保证舍内相对湿度为50%%~60%。尽量压缩舍内用水量。加强鸡舍保温,勿使舍温降至零度以下,防止水气凝结。地面铺垫干草并及时晾晒。及时清除舍内粪便污水。保证通风系统良好,及时排出多余水汽。 

  光照冬季日照时间短,太阳辐射强度小,应人工补充光照,提高产蛋量。鸡的产蛋需长日照,因此从19周龄起每天光照10小时,而后每周增加半小时,至31周龄达16小时,以后保持下去。光线微弱则刺激产蛋效果差,光线过强不仅浪费电力,增加开支,还易诱发鸡啄癖,降低饲料利用率,突然增加光照还易引起鸡的泄殖腔外翻。因此鸡舍光照最远处不低于10勤克斯为宜,饲槽附近以20勤克斯为宜。鸡舍天棚前后左右每3米设一个60W的白炽灯泡,灯高2.1米,装上灯伞。灯泡要经常擦拭保证干净,灯泡不可使用软线吊挂,防止风吹使鸡受惊。可设置可调变压器,使电灯在开关时有渐亮渐暗的过程,也可安装时间开关(铜片定时开关钟),调好早开晚关的时间自动控制,使管理更方便。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