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母鸡产蛋新方法

发布时间:2009-08-11  来源:
摘要:新加坡一位专家通过多年试验证明,采用一种人为的方法能使母鸡有两次以上的青春期,从而使其产蛋期从1年多延长到4年以上。 通常一只母鸡饲养到4个半月左右即开始下蛋,经过1年多时间产蛋率开始下降,以后逐步被淘汰。 新加坡专家采用以下方法可使产蛋率提高:在母鸡产
  新加坡一位专家通过多年试验证明,采用一种人为的方法能使母鸡有两次以上的青春期,从而使其产蛋期从1年多延长到4年以上。   
   通常一只母鸡饲养到4个半月左右即开始下蛋,经过1年多时间产蛋率开始下降,以后逐步被淘汰。
   
   新加坡专家采用以下方法可使产蛋率提高:在母鸡产蛋率下降后,停止供应饲料和饮水,使母鸡因饥渴而产生情绪不安,3天后每天上午和下午各供应少量饮水1小时,至第五天供应饲料5克,以后每天增加5克。在此期间,夜间要把鸡舍的灯光熄灭。经过这样处理后,母鸡脱下旧毛长出新毛,20天后即出现第二个青春期,又可恢复原来的产蛋率。 
  
   日本一些养鸡场通过实践证明,新鲜的芹菜是一种良好的喂鸡饲料,蛋鸡吃了芹菜后,产蛋率可提高15-20%。芹菜喂鸡的方法如下:   

   (1)每只蛋鸡每周喂芹菜3次,每次50克左右,其中芹菜叶单喂,芹菜茎切碎后加入配合饲料中喂。 
  
   (2)用1公斤芹菜加水1.7公斤熬煮15分钟左右,取汁让蛋鸡自由饮用。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