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冬季如何让土鸡多产蛋

发布时间:2009-08-11  来源:
摘要:冬季土鸡的产蛋量低,甚至停产。怎样才能提高土鸡的产蛋量呢?现把一些要点介绍如下: 一、增设保温和照明设施 鸡舍周围加盖防风障,舍内地面保持清洁,并铺上垫草,同时将门窗糊好,夜晚放下草帘保温或点火加温,使室温始终保持在10℃以上。如果饲养的土鸡数量较少,
  冬季土鸡的产蛋量低,甚至停产。怎样才能提高土鸡的产蛋量呢?现把一些要点介绍如下:
  
  一、增设保温和照明设施 鸡舍周围加盖防风障,舍内地面保持清洁,并铺上垫草,同时将门窗糊好,夜晚放下草帘保温或点火加温,使室温始终保持在10℃以上。如果饲养的土鸡数量较少,可以在夜间将其赶回屋内。
  
  二、加强管理 鸡舍外要有运动场,鸡舍内要设休息栖架,饲养密度以每平方米5只为宜。早晨放鸡前要注意调整舍内外的温差,以防鸡感冒。平时要喂吊食,即将饲料放高,以促其运动,帮助消化,健壮鸡体。每天坚持照明13~14个小时,自然光照不足时要打开电灯照明。冬天宜增加饲喂次数,做到少喂勤添,每天饲喂3~5次,保证每只鸡都采食充分,既利于其自身产热,又利于增重。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