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蛋鸡饲养的三戒

发布时间:2009-08-11  来源:
摘要:一戒原粮喂鸡。有些养鸡户习惯用玉米或稻谷等原粮喂鸡,这样做既降低了饲料的利用率,又对鸡有害无益。正确喂法是将玉米等原粮粉碎,按配方搭配其它原料,如麸皮、豆饼、鱼粉、骨粉、石粉等,再进行喂鸡。 二戒肛门摸蛋。有些养鸡户习惯用手伸入鸡肛门摸蛋,这样做不好
  一戒原粮喂鸡。有些养鸡户习惯用玉米或稻谷等原粮喂鸡,这样做既降低了饲料的利用率,又对鸡有害无益。正确喂法是将玉米等原粮粉碎,按配方搭配其它原料,如麸皮、豆饼、鱼粉、骨粉、石粉等,再进行喂鸡。 

  二戒肛门摸蛋。有些养鸡户习惯用手伸入鸡肛门摸蛋,这样做不好,因为若手不卫生,易将细菌带入鸡体内,造成局部发炎,红肿、破裂、脱肛等疾病。
 
  三戒突然更换饲料。目前大多数养鸡专业户普遍采用全价配合饲料喂鸡,切忌一听说某种饲料好,便立即换用新饲料,结果是产蛋率不但没有搞高,反而持续下降。原因是鸡对所采食有习惯性,若突然更换,势必产生强烈的应激反应,影响鸡的食欲和产蛋量。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