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肉仔鸡的饲喂方式

发布时间:2009-08-13  来源:
摘要:过去普遍认为,肉仔鸡整个生长期内都采用自由采食充分饲养,使其能吃快长的特性得到充分发挥,才能获得高速度的生长率,高的饲料转化率,高成活率和高加工率等优异生产成绩。但近年来研究表明,在肉仔鸡的生长期中,第2~周应限制饲喂,艾维茵肉鸡饲养管理手册要求在3
  过去普遍认为,肉仔鸡整个生长期内都采用自由采食充分饲养,使其能吃快长的特性得到充分发挥,才能获得高速度的生长率,高的饲料转化率,高成活率和高加工率等优异生产成绩。但近年来研究表明,在肉仔鸡的生长期中,第2~周应限制饲喂,艾维茵肉鸡饲养管理手册要求在3~周时,让鸡每天有4~5次短时间断料(每次不超过1h),但要求鸡有足够的采食空间。这样做的原因是为了控制肉仔鸡前期的生长速度。因为肉鸡育种工作成绩的大幅度提高,使肉仔鸡的生长速度、饲料转化效率大幅度提高,出栏日龄缩短,但也同时产生了一些负效应,因为肉仔鸡生长速度快,相应地机体需氧量也随之增加,这样便加重了心脏的负担,长时间超负荷工作,使心脏发生代偿性病变――右心室肥大,血细胞体积和血液黏度增加,最终表现为肉仔鸡发生腹水综合症或猝死症而死亡。另一方面,随着生长速度加快,体重增加,加重了肉仔鸡腿的负重,最终引起诸如胫骨软骨发育不良等腿病。由于行走不便,而影响采食、饮水,最后影响出栏重和屠体等级。 研究和实践表明,控制前中期的生长速度,可有效地减少肉仔鸡腹水综合症和腿病的发病率。 

  具体方法有两种,一种是通过断料来达到限饲的目的,在 3~6周龄每天有4~5次不超过1h断料。这种方法不适于人工饲喂,因为全部的料盆(桶)空了,再加料时,速度慢,饥饿的肉仔鸡会争抢采食,造成挤压致伤致死。另一种方法是通过停光来达到限饲目的,笔者在实践中发现,此种方法效果良好。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