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怎样让母鸡在冬季多产蛋

发布时间:2009-08-13  来源:
摘要:大多数母鸡冬季停止产蛋,但如果饲养管理得当,就可以改变这种状况,使母鸡每年多产50~70个蛋。 增设防寒保温设备鸡舍四周夹好防风障,舍内地面铺垫草,门窗糊好,夜晚放草帘保温,使室温始终保持在10℃以上。如果养鸡较少,最好夜间放在屋里。 鸡舍要有运动场在鸡舍内
    大多数母鸡冬季停止产蛋,但如果饲养管理得当,就可以改变这种状况,使母鸡每年多产50~70个蛋。

    增设防寒保温设备鸡舍四周夹好防风障,舍内地面铺垫草,门窗糊好,夜晚放草帘保温,使室温始终保持在10℃以上。如果养鸡较少,最好夜间放在屋里。

    鸡舍要有运动场在鸡舍内设休息栖架。鸡的密度以每平方米5只为宜。早晨放鸡时要注意调整舍内外温差,防止感冒。舍内外要吊菜,喂吊食,以促进母鸡运动,帮助消化,增进食欲。每天保持13~14小时光照,如阳光不足要补充灯光。

    可用白酒拌料饲喂用60度的白酒拌饲料喂鸡,每公斤饲料拌入30~40克白酒,产蛋率可提高20%左右,且能提高鸡的抗病能力。

    搞好冬季防疫鸡舍要干燥洁净,经常更换草木灰,用来苏尔消毒,并经常喂些大蒜以及0.5%的高锰酸钾水等。

    饲料多样化精料以高粱、玉米、稗子等为主,青饲料以胡萝卜、白菜、菠菜等为主。要勤添细喂不间断。产蛋期还要喂豆饼、玉米面拌菜、熟猪血、贝壳粉、鱼虾粉、骨粉等。每天要供足饮水。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