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冬季蛋鸡高产蛋率的饲养方法

发布时间:2009-08-14  来源:
摘要:做好鸡舍的防寒保暖 秋末冬初寒流未到来之前及时修缮鸡舍,堵严后窗、前窗,运动场用塑料薄膜封严,中午敞开通风换气。不论大棚或房屋,鸡舍内的温度昼夜应保持在20℃左右,使鸡早晨不畏寒缩脖、羽毛不蓬松、能自由活动觅食,这样就会保持母鸡的正常产蛋。 适当增加能
  做好鸡舍的防寒保暖 

  秋末冬初寒流未到来之前及时修缮鸡舍,堵严后窗、前窗,运动场用塑料薄膜封严,中午敞开通风换气。不论大棚或房屋,鸡舍内的温度昼夜应保持在20℃左右,使鸡早晨不畏寒缩脖、羽毛不蓬松、能自由活动觅食,这样就会保持母鸡的正常产蛋。 

  适当增加能量饲料 

  在配制饲料时,应适当增加能量饲料的配合比例,以维持母鸡的体温和产蛋的需求。常用的能量饲料主要有玉米、小麦、大麦、高粱、稻谷等,可占日粮总量的65%以上,豆粕20%左右、进口鱼粉7%~9%、贝壳粉6%~6.5%、骨粉1%、食盐0.4%、多维素万分之二、蛋氨酸0.1%,并适当喂点红萝卜、辣椒粉等。 

  改变喂鸡方法 

  冬季昼短夜长,除白天喂料3次外,晚8点钟左右应补喂1次颗粒料,如玉米、麦类等,大型母鸡每只喂30~50克。同时,也有喂湿料的,应改为日喂3次,可在早、晚喂干料,中午喂湿料,防止鸡吃冰冻的剩料,影响产蛋。每当室外气温降到零度以下时,应改饮温水,不让鸡饮冰冻水和雪水,以免减少鸡体内的热量和营养的消耗,促使母鸡多产蛋。 

  适当增加光照时间 

  母鸡的有效光照时间每天以15小时为宜,不足15小时,产蛋量会随着时数的减少而减少。一般从10月到次年3月,除白天日照11~12小时外,夜间应补充光照3~4小时,早晚各半,要做到准时开灯和关灯。灯泡的亮度不要忽强忽弱,每15~20平方米的地面用1个40瓦的灯泡即可。饲槽和饮水器要安置在灯泡下面。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