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现代养鸡环境控制设备-环境微机管理技术及设备

发布时间:2009-08-14  来源:
摘要:在养鸡生产中,饲养密度、室内温度、湿度、通风等因素与鸡的生长速度、饲料消耗有密切的关系,这些因素的合理调控和权衡可产生最佳的经济效益。将微机引入到环境管理技术中,使环境控制设备得到制动化管理,不仅解决了上述问题,而且减轻了饲养员的劳动强度。 目前,在
  在养鸡生产中,饲养密度、室内温度、湿度、通风等因素与鸡的生长速度、饲料消耗有密切的关系,这些因素的合理调控和权衡可产生最佳的经济效益。将微机引入到环境管理技术中,使环境控制设备得到制动化管理,不仅解决了上述问题,而且减轻了饲养员的劳动强度。 

  目前,在养鸡业中(特别是肉鸡生产中),对鸡舍内环境条件的自动控制是比较成功的。如意大利北部的一个农场新建的3幢密闭式肉鸡舍,每幢长150m,宽16m,可存养33000只肉鸡。在鸡舍的内部和外部均安装有许多灵敏度很高的温度和湿度传感器,不断监测舍内外的温湿度情况。在鸡舍内还设立了一个微型气象站,观测记录外界环境的风向、风速和降雨量。这些信息均传送到鸡舍内的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或微处理器中,由控制器根据鸡群年龄、密度等作出判断,输出控制信号,作用于机械传动系统,对风扇、窗户、加热器和降温系统等进行控制,使鸡舍内的环境条件尽可能保持在设定的最适范围内,而且还能减少能源的消耗。管理人员在饲养前和饲养过程中,可以随时设定或修改需要达到的最佳环境目标和允许范围。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