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母鸡抱窝催醒8法

发布时间:2009-08-14  来源:
摘要:抱窝是母鸡的繁殖本能,与鸡的品种有关。抱窝母鸡的特征是:恋巢,食欲下降,停止产蛋,喜静怕动,性情倔强。抱窝时间多在数日至两个月之间,严重影响产蛋量。因此,一旦发现母鸡抱窝就应立即隔离,必须采取有效的办法催醒抱窝母鸡。其方法不外乎以下几种: 改变环境
   抱窝是母鸡的繁殖本能,与鸡的品种有关。抱窝母鸡的特征是:恋巢,食欲下降,停止产蛋,喜静怕动,性情倔强。抱窝时间多在数日至两个月之间,严重影响产蛋量。因此,一旦发现母鸡抱窝就应立即隔离,必须采取有效的办法催醒抱窝母鸡。其方法不外乎以下几种:

  改变环境 鸡舍要安静、凉爽,保持通风良好、光线充足,同时适当增加抱窝母鸡青绿饲料的喂量,或多补充一些禽用多维素。

  喂药法 用去痛片或安乃近喂抱窝母鸡,每日1片,喂3天~5天即可醒报。

  物理疗法 即给予适当的刺激,迫使抱窝母鸡多运动。可采用将母鸡吊高、使母鸡坐水牢、在舍内插红旗等方法刺激母鸡,借以调节母鸡的内分泌功能,最终达到催醒的目的。

  灌醋法 每日早晚各灌1汤匙食醋,连续3天~5天。

  注射法 肌注20%的硫酸铜溶液1毫升,每日1次,连注4天~5天;还可以肌注盐酸麻黄碱注射液,每天1次,每次1毫升;胸肌注射丙酸睾丸素0.5毫升~1毫升或肌注乙烯雌酚,可刺激鸡脑垂体前叶激素的分泌,一次即可醒抱。

  电激醒抱法 用15伏~20伏低电压(即1.5伏电池10节~14节串联)两个电极针,一端插在鸡嘴内,另一端接触鸡冠,通电10秒钟或间歇10秒钟后再通电10秒钟,数次即可醒抱。

  将10粒~15粒胡椒用2毫升60度白酒一次送服,每日2次,连用3天,或用风油精涂擦抱窝母鸡的鸡冠和肉垂,每日3次,连用2天,同样可起到使抱窝母鸡醒抱的作用。

  将适量玉米放在温水中浸泡半小时,然后按鸡的体重,1千克以上的鸡灌150克,1千克以下鸡灌100克,灌完后关进鸡笼里,次日可醒抱。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