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肉仔鸡三阶段的饲养技术

发布时间:2009-08-14  来源:
摘要:当前,肉仔鸡大都采用的饲养方式是全程自由采食,昼夜给光,不限制饲喂,不注意体质的锻炼和培育,从而造成肉仔鸡生长中后期易发生各种代谢性疾病,如腹水症、猝死
  当前,肉仔鸡大都采用的饲养方式是全程自由采食,昼夜给光,不限制饲喂,不注意体质的锻炼和培育,从而造成肉仔鸡生长中后期易发生各种代谢性疾病,如腹水症、猝死病、腿病等。为预防这些疾病,笔者根据多年生产实践,将肉仔鸡的生长期分为三段区别饲养,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一、三阶段的划分

  第一阶段:0-14日龄,第二阶段:15-35日龄,第三阶段:36日龄至出栏。

  二、各阶段的具体措施

  1、第一阶段。雏鸡出壳后几天,给予高质量的饮水,如5%葡萄糖+超强多维+高效低毒抗菌新药,并供给体积小、易消化的全价配合饲料。选用小颗粒料,做到少喂勤添,每次添饲料量只占食槽的1/2或1/3。在给光时,第1天可采用24小时光照,光照强度每平方米4瓦。以后渐减光照时间,过渡到自然光照,通过控制光照,可促进鸡的生长,使疾病发生率降低。

  2、第二阶段。根据肉仔鸡的生长情况,适当加大饲料的体积,降低饲料中能量和蛋白质的含量,一般可降低10%左右,但维持饲料中的各种维生素、微量元素和矿物质要求或略高于饲养标准。饲喂方法:每天定时饲喂3次。管理方面,主要是注意运动,如晚上用竹竿轻轻驱赶仔鸡,增加活动量。适当提高光照强度,也有益于仔鸡的运动,减少疾病发生。

  3、第三阶段。要供给优质的育肥饲料。配合饲料时应注意:(1)原料的多样化和低纤维化;(2)添加3-5%的动植物油脂;(3)尽量采用颗粒料。饲喂次数由原来的每天3次增加到5次,或选用自由采食方法,要求料槽不断料。及时调整饲养密度。密度过大会限制鸡的采食,致使鸡生长发育不均匀,造成环境卫生恶化,育肥效果差。饲养密度冬天12-15只/平方米,夏天8-10只/平方米。要注意通风,温度以18℃,舍内空气相对湿度以55%为宜。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