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固始土鸡

发布时间:2009-08-17  来源:
摘要:固始土鸡俗称“固始黄”,又简称为“固始鸡”,主产于河南省固始县。固始县地处大别山北麓,秦岭淮河800毫米等降水量线以南及冬季0℃等温线上,气候属亚热带暖湿气候向暖湿过渡地带,这样的环境造就了一个闻名全国的品牌固始鸡,且素有“中国土鸡之王”之美名。早在明
  固始土鸡俗称“固始黄”,又简称为“固始鸡”,主产于河南省固始县。固始县地处大别山北麓,秦岭淮河800毫米等降水量线以南及冬季0℃等温线上,气候属亚热带暖湿气候向暖湿过渡地带,这样的环境造就了一个闻名全国的品牌固始鸡,且素有“中国土鸡之王”之美名。早在明朝嘉庆年间史书已记载了固始鸡,明清时期还列为贡品。20世纪曾被列为京、津、沪特供商品,还出口到港澳及东南亚等地区。固始鸡因品质优良而被列入九年制义务教育小学课本读物中。

  固始土鸡外观呈三角形,体型匀称,腿细长,青腿、青嘴,羽毛以淡黄色为主。因其擅长野外散放,捕食青草、昆虫,体重适中。成年母鸡体重在1.5~1.8公斤、公鸡1.5~2公斤左右。采食量低,半年鸡采总量不超过9公斤,而且以原粮为主,除1月内适量营养的全价饲料进行育雏外,再不允许加任何饲料。半年内母鸡销价一般在12~16元/公斤左右。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