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特养珍禽:贵妃鸡

发布时间:2009-07-02  来源:
摘要:贵妃鸡,原产英国皇室,其头戴凤冠,身披黑白花羽,天生丽质,被英国皇室定名为“贵妃鸡”,专供宫廷玩赏和御用,并禁止民间饲养。其集观赏、美食、滋补于一身,野味浓,营养丰富,其肉质细嫩,油而不腻,美味可口,富含人体所需的17种氨基酸,10多种微量元素和多种维生
    贵妃鸡,原产英国皇室,其头戴凤冠,身披黑白花羽,天生丽质,被英国皇室定名为“贵妃鸡”,专供宫廷玩赏和御用,并禁止民间饲养。其集观赏、美食、滋补于一身,野味浓,营养丰富,其肉质细嫩,油而不腻,美味可口,富含人体所需的17种氨基酸,10多种微量元素和多种维生素,特别是被称为抗癌之王的硒和锌的含量是普通禽类的3―5倍,是当代最为理想的食疗珍禽,被誉为“益智肉”、“美容肉”、“益寿肉”。各地口服液厂利用它的提取液制成高品质的保健品,能立即见效,作用持久,极为畅销,如今深受国内外市场的欢迎。 

    贵妃鸡肉质极为鲜美,既有土鸡的香滑,又有野鸡的结实,更有飞禽的美味,是一种理想的营养滋补佳品,被美食界誉为“禽中极品”。我国著名经济动物学家、中山大学辛景熹教授称赞:贵妃鸡的品质、美味与孔雀不分仲伯! 

    一、贵妃鸡火锅 

    将贵妃鸡杀好后,把骨头分离出来并打碎,放进火锅内,并加入适量牛肉丸或肉片、冬笋和少许食盐,再加1―1.5公斤温水或开水煮1.5-2小时,再将分离出来的珍禽肉切成薄薄的肉片,拌少许食盐、淀粉调匀,每次少量放入锅内烫(煮)20-30分钟,即可食用。肉质尤为细嫩,味道最佳。 

    二、清炖贵妃鸡 

    将杀好的贵妃鸡切成小块放入瓷盆,加入0.75―1公斤清水,放少许冬笋片,炖1.5-2小时,即可食用。 

    注意:1、不可再加其它配料,保持原汁原味; 

    2、水量一定要保证。 

    特点:肉质细嫩,清香可口,鲜美无比。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