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特养珍禽新品种――冀南斗鸡

发布时间:2009-07-02  来源:
摘要:斗鸡是集观赏保健药疗食用为一体的珍禽品种。鸡肉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和丰富的蛋白质,还含有抗癌物质,具有壮阳补肾、化痰顺气、防癌美容保健的功效。 冀南斗鸡以越南斗鸡为父本,我国河北邢台等地斗鸡为母本,经多代杂交选育而成。该品种成年公斗鸡体重在3.5公斤
    斗鸡是集观赏保健药疗食用为一体的珍禽品种。鸡肉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和丰富的蛋白质,还含有抗癌物质,具有壮阳补肾、化痰顺气、防癌美容保健的功效。

  冀南斗鸡以越南斗鸡为父本,我国河北邢台等地斗鸡为母本,经多代杂交选育而成。该品种成年公斗鸡体重在3.5公斤左右,母斗鸡在3公斤左右,毛色以黑、红、白为主,嘴、爪如鹰嘴和鹰爪,冠平翅长,羽毛贴身,颈高腿粗,双目凶光外露,善跳跃,公母斗性皆强烈。

  冀南斗鸡既秉承了越南斗鸡的凶猛狠准,又有邢台斗鸡的持久顽强,其嘴啄、翅打、爪蹬均能致敌于死地,尤其以腿爪为甚,出腿多,速度快,正面腿、偏面腿、脑后腿均有,有滑度,一旦见血,斗性更猛,苦战数小时仍能跳跃攻敌,公斗鸡非战死不败,实战场面激烈悲壮。冀南斗鸡身体强健,抗病、抗逆性强,饲养管理较为简单,饲喂既可用混合饲料,也可用普通粮食。母斗鸡年产蛋200枚左右。饲喂得当,雏鸡三个月体重可达2公斤,料肉比为3.2:1。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