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鸡添喂杂食的效果佳

发布时间:2009-08-20  来源:
摘要:鸡属杂食性禽类,在正常喂料的基础上,按下法给鸡添喂杂七杂八的食料,能收到显著的良好效果。 醋:雏鸡1~15日龄,每天用1份醋加10份水浸泡雏鸡饲料饲喂;或用1份醋加2份水,给鸡饮用,可大大提高成活率。 锌:需要人工换羽的蛋鸡,在日粮中添加20%氧化锌,10天后可大
    鸡属杂食性禽类,在正常喂料的基础上,按下法给鸡添喂杂七杂八的食料,能收到显著的良好效果。 

  醋:雏鸡1~15日龄,每天用1份醋加10份水浸泡雏鸡饲料饲喂;或用1份醋加2份水,给鸡饮用,可大大提高成活率。 

  锌:需要人工换羽的蛋鸡,在日粮中添加20%氧化锌,10天后可大批脱毛,22天开始恢复产蛋,58天时进入产蛋高峰期。此法换羽较常规方法缩短了25~40天。 

  酒:雏鸡每公斤干饲料拌55度白酒15克,产蛋鸡拌白酒60~70克,能增强鸡的抗病力,提高产蛋率,增重快。 

  茶:每天3次喂茶水,可提高母鸡产蛋率。 

  血粉:在麦麸、米糠中加入新鲜动物血液和发酵菌,经低温干燥,就制成了血粉。如在日粮中添加3%~4%,可提高产蛋率。 

  瓷粉:将瓷粉碾成细末拌入日粮,每周1次,每次按每只产蛋鸡1克喂给,可使鸡产蛋早、产期延长、蛋体大。 

  荨麻:取50克干燥的荨麻与50公斤饲料混合,或取1公斤鲜荨麻放入1.8升白酒浸泡3周。每120毫升浸泡液加100升清水喂产蛋鸡,可预防鸡呼吸道疾病,提高产蛋量。 

  胆碱:在日粮中添加0.15%的胆碱,可延长产蛋高峰期。 

  韭菜:韭菜洗净、晾干,切成1厘米长,拌入饲料中,每只鸡每天喂25克,可促进鸡的食欲、防鸡瘟。 

  辣椒:给产蛋鸡喂红辣椒粉、苜蓿粉各1%,加入食油与水调和。鸡食欲好、产蛋量明显提高。 

  姜黄:把400克姜黄粉末在35度白酒里浸泡3周后,按100毫升浸泡液对100升水的比例配制成饮水,每2周给产蛋鸡饮用1次,可抗菌、促进蛋体形成。 

  松针:松针叶切碎成松针粉,搭配于日粮中喂鸡,可提高产蛋量。 

  繁缕:夏天给蛋鸡喂适量繁缕,有利于防暑降温;冬季添喂繁缕可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提高产蛋量。 

  蜂蜜:将蜂蜜溶于水,拌入配合饲料,每只母鸡平均喂1克,可提高产蛋量。 

  藜草:又名灰菜。在日粮中添加洗净切碎的 鸡属杂食性禽类,在正常喂料的基础上,按下法给鸡添喂杂七杂八的食料,能收到显著的良好效果。 

  胡萝卜:洗净切成小块,按25%的比例拌入日粮,可增强鸡的食欲,提高产蛋量。 

  荞麦粉:喂荞麦粉有利于停产母鸡恢复产蛋。 

  酵母粉:在日粮中添加2%~4%酵母粉,可使产蛋率提高,换羽期缩短15~20天。使雏鸡的成活率提高10%~20%。 

  小苏打:适量添喂,能提高蛋壳硬度,减少破损。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