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生产氨化饲料利用鸡舍

发布时间:2008-12-29  来源:
摘要:养鸡户可利用鸡粪产氨量大,麦秸吸潮力强等特点,把麦秸作为肉用鸡舍的地面垫料,既吸收了鸡粪发酵产生的氨,又净化了鸡舍空气。麦秸同时受到氨化,纤维素在微生物质作用下有一定程度降解。加上鸡粪和散落饲料,就成为一种较优质的饲料。可用来饲喂猪、牛、羊。 这种生
    养鸡户可利用鸡粪产氨量大,麦秸吸潮力强等特点,把麦秸作为肉用鸡舍的地面垫料,既吸收了鸡粪发酵产生的氨,又净化了鸡舍空气。麦秸同时受到氨化,纤维素在微生物质作用下有一定程度降解。加上鸡粪和散落饲料,就成为一种较优质的饲料。可用来饲喂猪、牛、羊。 

    这种生产方法可以不出圈,每当鸡舍出现氨味时就往地上铺麦秸。至鸡出栏时一次出圈,将垫料掺匀运出晾晒至干,用粉碎机粉碎装袋备用。喂时不添其他饲料,取所需量用开水冲成糊状即可,猪很爱吃。 

    一般每百只肉食鸡56天出舍,可生产这种饲料800公斤。可养肥猪1头。(8个月体重180公斤-200公斤) 

    饲养蛋鸡的专业户,也可采用此法,但需定期出圈。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