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肉种鸡管理几要点

发布时间:2009-08-06  来源:
摘要:一、种鸡雏到场前准备工作 1.提前预热达到所需的温度,一般在26~28摄氏度,雏鸡到场后再提至32~35摄氏度,如果采用暖风炉供热,不要把热风直接吹到鸡雏身上,通过地面洒水或喷雾等方法使湿度提升到65%~75%。 2.雏鸡到场前准备好凉开水、开食料、抗生素、电解多维、
   一、种鸡雏到场前准备工作

  1.提前预热达到所需的温度,一般在26~28摄氏度,雏鸡到场后再提至32~35摄氏度,如果采用暖风炉供热,不要把热风直接吹到鸡雏身上,通过地面洒水或喷雾等方法使湿度提升到65%~75%。

  2.雏鸡到场前准备好凉开水、开食料、抗生素、电解多维、葡萄糖等,并把配有3%葡萄糖的凉开水提前半小时放入笼内。

  3.调节好每个笼子挡板,如果水线和饮水器同时使用,应该把水线调节到雏鸡能饮到水的高度,如果不用,应把水线提高,不让雏鸡接触到乳头,到7天再放下让鸡使用。笼底最好铺垫一层小孔塑料网,防止小鸡雏出现腿部损伤,如果没有塑料网,可铺一层报纸,直至第3~4天撤掉,如果铺纸,饮水器不要放在报纸上,防止水洒在纸上,把鸡雏羽毛弄湿,使雏鸡受凉。

  4.计算出每个笼子的鸡数:密度一般1~7天25~30只/平方米。

  二、雏鸡到场后

  1.雏鸡到场后要尽快卸车,做到有条不紊,避免忙中出错。把装有雏鸡的箱子放在走道中,然后把箱盖打开,按计算好的数量把鸡放入笼子里,让鸡尽快喝到水,然后把纸盒撤出鸡舍。

  2.由于公鸡在孵化厅要翻肛鉴别,剪冠、断趾、免疫再加上运输等环节,会使公鸡特别弱,所以要把公鸡放在光线较强、温度较高的上层笼子里饲养,并要细心照料。

  3.如果鸡苗能从笼子里跑出来,可把装鸡盒剪成一条一条的来遮挡一下门栏。

  4.温度:

  笼养育雏上层笼与底层笼温度能相差3~4摄氏度,因此最好把鸡放在最上层育雏,然后根据密度依次往下层转,温度一般在32~35摄氏度。

  5.光照:

  由于大部分育雏笼子3~4层垂直重叠,因此灯泡要高低交叉分布,亮度越亮越好,1~3天24小时光照,以后每天减1~2小时,直到自然光照为止。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