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延长蛋鸡产蛋高峰期的6招

发布时间:2009-08-05  来源:
摘要:春季是蛋鸡的产蛋旺季,当产蛋率达80%以上时即进入了产蛋高峰期,最高峰时可达到90%以上。通常春季蛋鸡产蛋高峰期只有3个月左右,若采取措施则可使产蛋高峰期延长到4―5个月。延长春季产蛋高峰期的时间,可直接提高蛋鸡全年的总产蛋水平,使蛋鸡的饲养效益得到有效提高
   春季是蛋鸡的产蛋旺季,当产蛋率达80%以上时即进入了产蛋高峰期,最高峰时可达到90%以上。通常春季蛋鸡产蛋高峰期只有3个月左右,若采取措施则可使产蛋高峰期延长到4―5个月。延长春季产蛋高峰期的时间,可直接提高蛋鸡全年的总产蛋水平,使蛋鸡的饲养效益得到有效提高。这里特别介绍几种延长蛋鸡春季产蛋高峰期的特效方法: 

  一、防御冷应激。春季气候虽然逐渐回暖,但有时气温仍会突然下降,蛋鸡有可能一时不能适应低温的刺激而发生“冷应激”,直接影响蛋鸡的正常产蛋。因此,春季仍应加强防寒工作,注意天气变化,谨防鸡舍内气温剧烈下降。 

  二、提供足够的蛋白质。产蛋高峰期,母鸡对蛋白质的需要量增加。群鸡产蛋率每上升10%,其日粮中粗蛋白质含量相应提高1%,到鸡群产蛋率达到90%时,日粮中粗蛋白质含量应为19%。 

  三、保证适宜的采食量。蛋鸡的采食量主要与日粮的能量有关。能量高时食量少,能量低时食量多。食量过多或过少均会造成蛋白质的浪费或不足。一般蛋鸡日粮每千克饲料含代谢能2700―2800大卡即可。
                   
  四、科学补钙。产蛋高峰期间,鸡对钙的需要量增加,日粮中钙的含量应由日常的3%提高到3.5%―4%。但日粮中钙的含量也不能过高,否则易影响鸡的食欲。
                   
  五、正确的光照制度。产蛋高峰期间,鸡群的每日光照时间达到16小时为宜。光照时间一旦确定则不能减少,否则易引起产蛋率下降。
                   
  六、搞好疫病防治。在蛋鸡的产蛋高峰期,除搞好按计划免疫接种外,平时饲料中应添加一些抗菌素。还要切实搞好饲养管理工作,保证充足清洁的饮水,加强防寒保暖,搞好环境卫生,这样可以减少疫病的发生。一旦发生疫病应及时治疗,传染病要隔离治疗,并紧急预防接种,搞好消毒工作,努力使蛋鸡在产蛋高峰期少患病或不患病,确保延长产蛋高峰期和高产蛋率。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